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ZUKI / 百萬內最搶手之新世代迷你掀背鋼砲,捨SUZUKI SWIFT Sport還有其誰呢?

百萬內最搶手之新世代迷你掀背鋼砲,捨SUZUKI SWIFT Sport還有其誰呢?

許多人買迷你掀背車,無非就是喜歡它的有個性和靈巧身驅,更有一群人熱衷將高性能引擎放入迷你掀背車,使其性能更凌厲,來去更刁鑽,這就是迷你鋼砲。只是迷你鋼砲不是每家車廠都有本事做,君不見做迷你車的車廠不可勝數,但是能推出迷你鋼砲的卻沒有幾家,能揚名立萬的更少,而且幾乎都是歐洲車,日本車能出頭者不多,SUZUKI卻是這少數中的少數,旗下SWIFT Sport更是已成當今日本迷你鋼砲的代表。

自從SUZUKI在去年德國IAA發表第三代SWIFT Sport,便受到國內車迷高度期待,當總代理金鈴在7月5日正式發表,一推出即成車迷焦點。新車不但換上全新渦輪動力以及全新特調模組化底盤,最炫的就是它的超吸睛外觀,車廠為配合該車跑格定位,車頭如進氣壩與霧燈框的線條都更加銳利不說,還搭配面積加大的蜂巢黑色網柵,前保桿、下擾流和側裙乃至後下分流器也都換搭類碳纖維紋路,這也讓SWIFT Sport的車長比一般SWIFT長50mm,排氣尾管則秉承過往SWIFT Sport採雙邊單出配置,充分展現鋼砲霸氣格局。

全新SWIFT Sport不只外型超酷炫,內裝也展現熱血情懷,坐入車內馬上得見的是駕駛儀表板換上了4.2吋彩色中央資訊顯示幕,它具備增壓圖表、車身動態與G力紀錄圖等駕駛資訊。三輻式平把方向盤上的3點跟9點位置則改用具防滑功能之網狀皮革包覆,後方則備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座椅部分,前座換上支撐與包覆俱佳的桶形座椅,座椅上也都備有紅色縫線,搭配起控台和車門板上的紅色漸層飾板,讓車內呈現出強烈戰鬥氛圍。

別看SWIFT Sport車小,車上這具1.4L BOOSTERJET 渦輪增壓引擎不含糊,140hp/5,500rpm 最大馬力與 23.5kgm扭力峰值,比前一代1.6L自然進氣引擎的135.9hp/16.3kgm在扭力上明顯大提升,實際上路便能感受新一代SWIFT Sport的加速感更快,2,500rpm便能提前湧現的23.5kgm最大扭力,匹配起動力傳遞比更直接的6速手自排及車重僅990kg之羽量級車重,貼背加速感比起前代更要來得強烈,引擎與本車匹配程度之棒讓人讚嘆。

好引擎需要好底盤搭配才有好性能,一般車如此,對性能鋼砲更是重要,新SWIFT Sport採用車廠全新開發的HEARTECT模組化底盤,底盤大樑設計更簡潔,剛性更好,並配備阻尼更硬的避震器,前懸吊還配上加粗的防傾桿,在在為的是能夠讓身手更矯健,SWIFT Sport果然也不負期望,在山道上展現精準指向,未及3.9米的緊湊車身則令該車有著相當靈巧且明快的活潑特性,優異車體剛性與原廠跑車化懸吊則讓傾側抑制得宜,讓駕駛者可以自信挑戰連續彎道,駕駛樂趣不禁油然而生。更厲害的是,別以為這輛車重不到一頓的迷你戰將,高速穩定性也是一流,行路性更有一定水準,路面坑洞與起伏段差也不會給後座乘客帶來不適感。

SWIFT Sport有如此亮眼的表現,但是卻高貴不貴,報價才80.8萬,放眼市場上還真的找不到一款車價能夠壓到百萬以內的性能鋼砲,但是SWIFT Sport卻做到了。它的推出,讓心中嚮往性能鋼砲的車迷終於有一款可以滿足征服彎道、感受推背與真正駕駛樂趣的超值優選,而且SWIFT Sport全車日本原裝進口,真的是物超所值,這也難怪 SWIFT Sport推出不到一個月,不但掛牌量上衝四百輛,現在下單可能還要等上三個月,但是依然擋不住熱血車迷爭相入主的熱情。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Suzuki eVX純電小休旅,拚2025年量產

眼見印度當局和特斯拉眉來眼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