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全新Lexus ES正式在台發表上市,報價從167萬起跳,首波主打汽油車,油電車則要等第四季

全新Lexus ES正式在台發表上市,報價從167萬起跳,首波主打汽油車,油電車則要等第四季

Lexus總代理和泰於7月16日假台北萬豪酒店正式發表全新ES車系,初期導入車型一共有兩種動力規格、四款配備等級,報價分別為ES200的167萬、ES200頂級型的185萬,ES250 頂級型的199萬與旗艦型219萬,皆比7月2日所公布的接單價要低,而且新ES200也比前代來得便宜,至於ES300h未在此次發表之列,業者表示要到第四季才會推出。

全新一代ES的開發設計主軸強調Exciting與Elegance即動感和優雅,新車擁有低斜立體的車身線條,展現類四門Coupe的輪廓,然而在伴隨車長和軸距的加長與車寬的加寬下,讓ES具備頂級豪華房車的車格,全新的紡錘型水箱罩與三組L-Shaped LED頭燈配置,氣勢直逼自家LS房車旗艦。

新ES導入新世代家族「Seat in Control」座艙設計概念,最新儀表控台配置更顯簡潔,前後座空間都能享有更舒適的駕乘空間,車內配色則在標準尊爵黑與淡駝金之外,還新導入有絲絨白與雅岩灰,行李廂容量則為473公升,也比舊款有所增加。配備豐富則是ES車系向來一貫特色,在新車上也沿襲傳統,入門ES200豪華型便有7吋全數位儀表板、8吋多媒體數位資訊螢幕和換檔播片,到ES200頂級版更有前座冷熱通風座椅、手機無線充電與後擋遮陽簾等。ES250旗艦型則有全景天窗、Mark Levinson音響和12.3吋EMV螢幕等。

新車所搭載的平台是Lexus最新開發的GA-K高剛性底盤,車廠號稱是全世界最佳的前驅底盤,不僅如此,它還換上全新前麥花臣與後雙A臂懸吊和EPS電子動力方向盤,可提供人車一體的操控性。至於排定第四季導入的新ES300h還配備有主動試車身抑震系統,讓乘坐更為舒適。

動力上,新ES有ES200的2.0升和ES250的2.5升兩款汽油動力,以及ES300h的2.5升油電動力,ES200的動力承襲前代,俱為167匹,至於ES250上的2.5升為全新直四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和扭力為207匹與25.2公斤米,變速箱則為Direct Shift 八速手自排。至於新款ES300h的綜效馬力則從205匹提高到218匹,平均每公升油耗也從前代的18.5公里提升到22.2公里。

面對國人愈加重視的安全上,新ES全車系標配10具氣囊和Lexus新一代LSS+主動安全系統。PCS預警式防護系統新增日間對腳踏車的偵測,並能偵測迎面而來的車輛和行人,並提高減速力道。新車上還有首次導入的ACA主動式轉向輔助系統,因應高速過彎下藉由VSC車輛穩定系統對內側輪胎實施煞車,讓車輛過彎更順暢,安全性及操控性更高。

新車從7月16日起已全面進駐Lexus全國展示間,7月20日起便可開始交車,未來該車年銷量預估約在2500輛,銷售主力將會是ES200,和ES250的比例約在七比三左右。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