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errari / 享受 F1 般的熱血撞風感受!Ferrari 法拉利發表 Monza SP1、Monza SP2 限量跑車

享受 F1 般的熱血撞風感受!Ferrari 法拉利發表 Monza SP1、Monza SP2 限量跑車

▲Ferrari Monza SP1Monza SP2 發表影片。

義大利超跑廠 Ferrari 法拉利日前於Capital Markets Day 公司內部活動中發表全新Ferrari Monza SP1Monza SP2 。作為全新「Icona」系列的家族成員,這兩部限量版車型汲取了法拉利1950年經典車款的設計元素,並透過現代頂尖跑車科技下賦予全新面貌。

▲Ferrari 發表 Monza SP1Monza SP2 限量車型,前者採單座設定,  後者為雙座佈局。

以法拉利 barchetta車型著名的166 MM750 Monza860 Monza作為設計靈感,Ferrari Monza SP1 Monza SP2 設計大致相同,但前者採「單座」公路跑車設定,後者則為「雙座」佈局。Monza SP1/SP2 在「無車頂」、「無擋風玻璃」的純跑車設計下,皆移除座位後方的置物板,並在副駕駛座加裝了防護屏和防傾杆,提供與F1方程式賽車相同的熱血撞風感受。

Ferrari Monza SP2採雙座設定。

▲在無車頂及擋風玻璃下,法拉利透過 Virtual Wind Shield 虛擬擋風板設計,在導引氣流與舒適性上達成均衡。

不論是Monza SP1還是SP2,車頭處皆採用低趴狹長設計,在前方大開口水箱護罩、突出銳利的LED日行燈、碳纖維前下擾流與優美空力線條的搭配下,展現經典跑車的基因本質。同時,獨特的向上半開車門設計,以及 “Virtual Wind Shield” 虛擬擋風板設計,不但將儀表與方向盤巧妙整合在導流板之下,並能在導引氣流的同時兼顧駕駛艙內的舒適性。

動力性能上,Ferrari  Monza SP1/SP2搭載品牌最強悍的6.5L 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達799hp/8,500rpm73.5kgm/7,000rpm,並具有0-100km/h靜止加速2.9秒、極速超過 300km/h 以上的實力。

目前 Ferrari 法拉利也與頂級品牌Loro PianaBerluti合作,為Ferrari Monza SP1SP2車主打造了專屬精品服飾,包括全套賽車服、針織衫、安全帽、手套、圍巾及專用鞋款,為層峰人士打造專屬風格品味。

資料取自:Ferrari、Carscoops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