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新車資訊 / 國內 / 「銅片測試」未符標準,恐使油表不準,中油公布出包 95 汽油受影響站別及理賠辦法!

「銅片測試」未符標準,恐使油表不準,中油公布出包 95 汽油受影響站別及理賠辦法!

台灣中油(16日)於橫山站、大溪站、春日路站等定期油品抽驗中,發現由桃園煉油廠所供應的95無鉛汽油在「銅片測試」檢驗中不合格,影響範圍包括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等地自營與加盟站,共計 159 (詳細站別請點此),目前均已完成抽換儲油或複驗作業,在符合 95 無鉛汽油國家標準的前提下正常供售。

中油表示,油品銅片檢測超過國家標準對車輛引擎的供油並無直接影響,但若長期使用不良油品,恐使油箱中的液位感知器偵測接點(一般為銅或銀材質)逐漸腐蝕,並出現油表訊號不準的可能,若受影響車輛有液位感知器相關之零件故障部份,可另檢具證明申請賠償,申請者檢附車輛維修申請表、車輛維修細目及發票單據、行照正本等,台灣中油會交給專業技術鑑定核定後再進行賠償。

油品檢測時的「銅片測試」是在攝氏 50 度中浸泡3小時情況下進行測試,國家規範分為 1-4 級,級數愈低愈接近標準值,本次測試在 級,但實際上一般汽車的油箱溫度為常溫,油箱液位感知器材質屬銅合金,檢測時採純銅,又屬高溫,標準嚴格甚多,因此對一般汽車影響有限,台灣中油在最短時間內發現不符標準,並立即進行全面檢測及油料抽換。

目前台灣中油也針對受影響車輛提出理賠辦法,油款部分將採「退一送一」的方式全數存入捷利卡,除了全額退費之外,另給予同等金額之油料費補償,受影響車主需持加油證明正本(發票、電子發票載具)以供核對,親送或郵寄皆可辦理,待中油受理後將給予消費者捷利卡,審核通過將會退費自動儲值至捷利卡。

資料取自:台灣中油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