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想買Porsche柴油Macan或Panamera?只有找庫存車或二手車,因為Porsche確定不再生產柴油車

想買Porsche柴油Macan或Panamera?只有找庫存車或二手車,因為Porsche確定不再生產柴油車

Porsche日前證實旗下車型已經不再供應柴油引擎,未來車廠將把精神放在開發油電動力與電動車的開發上。Porsche此舉無疑是替柴油引擎的退場開了第一槍,它是德國第一個車廠宣布不再供應柴油引擎的品牌。

Porsche會做這樣的決定其實早在今年二月便有跡象,當時車廠便因為市場需求降低和歐洲導入更嚴格的排放規定,車廠在當時便宣布停止旗下Macan S Diesel與Panamera 4S Diesel目前該品牌唯二柴油車型的供應,只是當時車廠還不願意承認永遠停產柴油車款,畢竟柴油車在去年Porsche全年銷售中占比還有12個百分點。台灣方面目前僅導入Macan S Diesel,Panamera則已無柴油車款設定。

Porsche指出他們停產柴油車並非要妖魔化柴油引擎,柴油引擎未來還會扮演重要的汽車動力來源,只是Porsche做為一個強調跑車精神的車廠,柴油引擎柱定只能扮演二線角色,與其繼續發展非車廠排序優先的柴油引擎車款,不如專心投入新能源動力車型開發上,Porsche表示仍會照顧好現有柴油車車主的權益。

目前Porsche正全力投入預備在明年推出的Taycan電動跑車開發上,並表示到2025年每兩款Porsche全新車中就有一款油電車或是電動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iq, 排定2025年推出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