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英國偷車賊最喜歡偷的汽車前十名排行大公開,原來喜好跟台灣車主很像

英國偷車賊最喜歡偷的汽車前十名排行大公開,原來喜好跟台灣車主很像

汽車失竊率在英國近來又升高,英國政府統計在過去五年來汽車失竊案件數量增加了40%。

現在新車的科技雖然很進步,Keyless免持鑰匙或是晶片鑰匙幾乎已成標準配備,但是在偷兒面前依然是脆弱得不堪一擊,從英國保全業者統計有八成失竊車輛都是在沒有使用原車鑰匙被偷走便可見一斑。至於哪些車款是英國偷兒的最愛,各位讀者不妨從以下英國10大最常被偷車輛排行榜來看看,老實說,名列榜上的幾乎都是豪華品牌高級車款,它們這麼容易被偷,更遑論一般普羅大眾車款。

第10名:Audi RS4

這是A4家族性能最強車款,該車僅有旅行車設定,也是榜單上唯一旅行車款,雖然該車性能一流,但是從其排名不難看出宵小對旅行車款的興趣不若過往,都轉向SUV了。

第9名:VW Golf

在英國賣得最好的汽車雖然是Ford Focus,但是說也奇怪,竊車賊最喜歡偷的竟然是往往排名在Focus之後的VW Golf。該車對偷兒的吸引力在於操控與舒適均衡、完裝品質良好。

第8名:BMW M3

3系列中最常讓偷兒動新的車款,理由很簡單,外型夠霸氣,性能又驃悍,可榨出425匹最大馬力之直6雙Turbo引擎,賦與該車狂野性能,M3稱號又夠響亮,自然難逃宵小關愛的眼神。

第7名:Range Rover

JLR在本次年度失竊排行榜中一共貢獻了三款車,不過沒有Jaguar,全部都是Land Rover,其中Range Rover是第一款,也是該品牌的旗艦車系,該車系中的Autobiography頂級車型更是顯眼的目標。

第6名:Land Rover Discovery

這代車型在換上摩登的造型,好用的七人座空間後,在偷兒心目的價值也就一直有其份量,雖然這次的排名比2016年第5名滑落一名。

第5名:BMW 3 Series

向來在英國汽車失竊率名列前茅的BMW 3系列,在去年排行榜跌到第5名,原因是該車世代已老,對偷兒的新鮮感或可說是市場需求度沒有那麼高,但是隨著全新一代3系列在2019年便要報到,屆時本車絕對又將成為宵小頭號鎖定目標。

第4名:Mercedes-Benz E-Class

E-Class向來是Mercedes-Benz在高級房車市場的中流砥柱,這代W213外型穩重時髦,內裝又有摩登感,加上配備齊備,動態表現出色,使其在偷車賊的高級中型房車排行榜遠勝BMW 5系列和Jaguar XF

第3名:Range Rover Sport

看到第3明竟然是Range Rover Sport,你不得不說英國小偷還真是愛國,讓英國品牌也有擠進前三名的機會,該車會受到偷兒的肯定,在於該車的性能夠好,也夠舒服,車輛偷來後很好消化。

第2名:BMW X5

做為BMW第一款SUV的X5,在英國失竊車輛中一直是搶手貨,2009年到2014年蟬聯六屆失竊排行榜第一名,2015年雖跌到第二名,但是在2016年又重回第一名,2017年雖不幸痛失寶座,但是隨新X5報到後,肯定又會成為偷兒最愛。

第1名:Mercedes-Benz C-Class

在2016年失竊排行榜還名列第四的C-Class,去年一舉超越其它對手躍居第一,說明該車在灰色市場的受歡迎程度,也可看出即便當前SUV當道,房車對宵小來說依然是最愛,放諸四海都可通吃。

看完英國汽車失竊排行榜,Top10中竟然有七款是德國車,日系車、法國車和當地賣得也很好的Skoda捷克車一款也沒進榜,真的只能說英國偷車賊和台灣消費者一樣,都有德國車情結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