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想擠身高級車品牌,光靠休旅車還不夠,Mazda不排除推出搭載直六後驅Coupe

想擠身高級車品牌,光靠休旅車還不夠,Mazda不排除推出搭載直六後驅Coupe

近來銷售表現出色的Mazda,車廠一直期待能將品牌拉升到豪華車等級,但是要想達到這樣的目標,不是車廠整天掛在嘴邊上講,是要有實際行動出來,因此Mazda雖然將SUV運動休旅當作市場重點,傾力開發,但是Mazda知道光靠SUV是不夠的,因此就在Mazda當前全力發展第二代Skyactiv的同時,也開始投入FR後輪驅動底盤與四門旗艦房車的研發,如今更傳出車廠還想打造一款高級性能Coupe呢!

說到FR Coupe這款後驅雙門轎車的發展,不得不講到車上所用的Skyactiv Gen 2技術,Skyacvtiv最早得見於第一代CX-5,導入七年之後Mazda預計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二代Skyactiv(Skyactiv Gen2),導入壓縮點火技術與更先進的車架結構,Kodo魂動設計語彙也會做更進一步詮釋,應用的第一款車型確定會是下一代Mazda3。Mazda投注大量心力發展Skyactiv Gen2,不僅僅是要使用在Mazda3或是CX系列等SUV上,也希望能發揮最大效益提高品牌位階,發展FR Coupe或是大型旗艦房車。車廠在2015年東京車展展出的RX Vision與2017年東京車展推出的Vision Coupe便可見出端倪。

Mazda會拿什麼動力來放在FR Coupe與大型房車上,轉子引擎會藉此機會復出嗎?車廠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內部據說早有答案,可望會以直6引擎來擔綱。另外新車也可望導入Co-Pilot自動駕駛技術,以因應屆時立馬到來的自動汽車駕駛科技競賽。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