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日規第12代Toyota Corolla預定2019年5月發表,下一代台規版會比照日規版辦理嗎?

日規第12代Toyota Corolla預定2019年5月發表,下一代台規版會比照日規版辦理嗎?

隨著Toyota於6月26日在日本發表Corolla Sport(海外版稱Auris),正式揭開Corolla進入第12個世代的序幕,接下來當然就是Corolla四門房車的推出,據了解,日規新車預期在2019年5月發表。有鑑Corolla在台灣車市的超級神車地位,原廠新車走向自然動見觀瞻,台規新車是否會比照日規新一代車型來推出,值得注意。

如今根據最新消息顯示,新一代Corolla房車不論是日本還是海外市場都確定會使用TNGA模組化平台,裡外造型設定都會採用同一基礎來設定,但是在車身尺碼上,日規版Corolla三廂房車的車身尺碼仍然與海外車型分開設計,有日規窄版和全球寬版兩種,Toyota會這樣堅持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日本國內道路有84%都是寬度不及3.8公尺,Corolla又是Toyota旗下暢銷車型之一,三廂房車的車主平均年齡又普遍較高,因此Toyota決定將房車與日本當地甫上市的Corolla Sport分開,Corolla Sport走的C Segment也就是小型車級距,車寬為1790mm,三廂房車則刻意壓在1750mm以內的1745mm。至於全球版Corolla房車也就是未來台規版,車寬可望會比日規版來得寬。

雖然下一代日規版Corolla房車繼續走日本獨有規格,但是日規版和全球版的零件共用程度將達到七成,外型上主要差異除了車寬稍窄一些,車長也因為控制在4500mm,車尾後廂會設計得較短一些。至於日規版Corolla房車打從10代以來所使用的Axio副車名,在第12代房車預料也將會繼續沿用,日本當地發表時間預計將在2019年5月,至於全球寬版最大的市場美國,新車推出時間較早,最快在今年年底前洛杉磯車展便會現身,最遲也不會拖過2019年底特律車展。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