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2,649mm」軸距更勝同級對手,Skoda宣佈將以全新Scala取代Rapid車系,預告2019年「第二季」前上市!

「2,649mm」軸距更勝同級對手,Skoda宣佈將以全新Scala取代Rapid車系,預告2019年「第二季」前上市!

回顧先前在2018年巴黎車展曾以「242ps」強勁馬力驚豔全球車迷的Skoda Vision RS概念車,如今根據Skoda原廠所釋出的最新消息顯示,居然真有望以「量產」形式推出上市,同時預計也將取代品牌旗下現行的RapidRapid Spaceback車系,成為Skoda未來新世代的「中小型」掀背主力!

Skoda Vision RS概念車

架構在「A0 MQB」模組化平台之上,這款被原廠命名為Scala的全新中小型掀背車系,雖然目前都還處在重度偽裝包覆的測試階段,不過已經確知其車身尺碼將落在4,362×1,793×1,471mm之譜,對比現行Volkswagen Golf不論是車長或車寬都略小一節,但長達「2,649mm」的車室軸距長度,不僅更勝Volkswagen Golf2,626mm設定,並且還擁有傲視同級最大可拓展至「1,410公升」的後行李廂置物容積,至於座艙內部也將標配整合有衛星導航等各項功能的「9.2吋」中控顯示螢幕(可選配升級為10.25吋)。

在核心的動力配置部分,全新Skoda Scala將規劃出包含汽、柴油與天然氣等五種動力佈局,其中汽油引擎提供有「1.0L TSI」直列三缸渦輪增壓(95ps115ps)與「1.5L T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150ps)等選擇,同時還配備有「五速手排」、「六速手排」以及「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設定,並且還新增Sport Chassis Preset運動化懸吊的選配項目(降低車高15mm),藉此賦予全新Skoda Scala更加激進熱血的駕馭感受。

此外,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預計全新Skoda Scala也將配備盲點偵測、後方來車警示、自動緊急煞車、車道偏離警示、車道維持輔助、「主動式」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自動停車輔助、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以及「九具」安全氣囊的全方位防護,同時最快將會趕在2019年第二季前發表上市。

全新Skoda Scala官方影片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