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Luxury Class 七座旗艦擔當,BMW X7 xDrive40i 試駕

Luxury Class 七座旗艦擔當,BMW X7 xDrive40i 試駕

●BMW X Series 休旅旗艦 X7 是在2019 年 5 月在台發表,單一 xDrive40i 車型 488 萬起上市

●內裝為三排七人座布局,可選配第二排是獨立雙座的六人座配置

●標配五區恆溫空調、harmon/kardon 音響、中控水晶套件與 Executive Pro 主動氣壓懸吊系統

BMW 在 2019 年提出名為 Luxury Class 的豪華產品線概念,陣容包括小改款 7 Series、8 Series 等新車,被賦予更大器的設計語彙與更豪華的造車工藝加持,而且 Luxury Line 的品牌名稱也從 BMW 改為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這一切努力就是為了要更能切中層峰級客群的心。此次汽車專家試駕的 X7 xDrive40i 就是 Luxury Class 中的休旅擔當,不僅外觀霸氣、內裝還採用三排七人座的大器格局,讓本車當之無愧的穩居 X Series 家族的旗艦地位。

X7 車系編成

xDrive40i 488 萬

細長型的燈組跟面積巨大的相連式雙腎型水箱罩為 X7 不容錯認的特徵。
LED 照明燈組具備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
X7 的車身尺碼軸距分別達到 5,151×2,000×1,805mm 與 3,105mm 的水準。
X7 的胎圈採用前 275/40 R22、後 315/35 R22 的前後配設定,配胎則是 Pirelli P Zero。
標配 Design Pure Excellence 外觀套件下,車頂行李架為銀色鋁質式樣。

另外車頭車尾都擁有銀色下護板,排氣尾管則為矩形雙邊單出式樣。

首先在外觀方面,X7 其實與 Concept X7 iPerformance 概念車幾乎沒有太大的差異,細長的燈組與面積創新高的相連式雙腎型水箱罩為本車無法錯認的特徵;而單一車型的銷售策略讓本車搭載 Design Pure Excellence 外觀套件,在進氣壩鍍鉻飾條、前後銀色下護板、緞面鋁質窗框與鋁質車頂架等專屬部件的加持下,搭配長愈 5 米的龐大身型與霸氣十足的前後配 22 吋胎圈,以大氣奢華的方式來演繹 7 人座旗艦休旅本格,當然消費者也可選配更為動感的 M Sport 套件來讓這款旗艦 SUV 呈現運動風格。

雙 12.3 吋的 iDrive 7/0 數位座艙的顯示效果與資訊豐富度都有不俗的表現。
12.3 吋數位儀表板具備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功能,讓駕駛更好掌握周邊路況。

多功能方向盤左側為 ACC 與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功能的操作按鍵。
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在 X7 上也不缺席。
對長愈 5 米、寬達 2 米的 X7 來說,360 度環景可說是相當實用。
質感不俗的水晶中控套件亦為 X7 的標準配備。

除了有著霸氣身形之外,X7 的豐富空間機能性也能稱職地扮演好層峰級客群旗艦的角色,但首先先來看到內裝佈局與影音配備的表現。近年來 BMW 旗下車款廣泛使用的雙 12.3 吋 iDrive 7.0 數位座艙在 X7 上自然也不缺席,此外相當吸睛且感官效果不俗的水晶中控套件、Fine-wood 楊木紋飾板、Individual Merino 真皮內裝與 harmon/kardon 音響皆為本車的標準配備,而整合 ACC、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360 度環景以及自動停車等功能的主動安全系統也入列,另外 12.3 吋數位儀表板也具備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功能,讓駕駛更好的掌握周邊路況,

雙前座電動座椅具備腰靠、腳靠電動調整功能外,也具備通風跟加熱設計。
駕駛側車門上具備第二排座椅前後滑移按鍵。
也可從中控螢幕操作,或是設定左右兩側單獨滑移。

第二排座椅同樣具備前後與椅背角度電動調整功能。
第二排擁有電動遮陽簾。
第二排乘客除了電動遮陽簾外也能控制全景天窗,擁有相當高自主性。
第二排乘客配有雙區恆溫空調與 Type-C 充電孔。

在空間佈局上 X7 標準為三排七人座的設定,消費者也可選配第二排為獨立雙座的六人座布局來享有更尊榮的乘坐體驗,雙前電動座椅具備腰靠、腳靠可調與通風加熱功能,第二排座椅同樣擁有前後滑移與椅背角度的電動調整機能。特別的是駕駛座可透過車門旁的按鍵或是 12.3 吋中控螢幕來調整第二排座椅的前後滑移位置,來滿足各種不同使用狀況,而第二排乘客也可透過車門把手上的按鍵來控制遮陽簾與天窗的啟閉,除了寬裕空間之外,極高的自主掌控度也是本車帶給乘客尊榮感受的一大原因。

拜長車長與長軸距所賜,再配合第二排座椅的前後滑移,第三排座椅也可以有成人也感到寬裕的乘坐空間。
第三排座享有單區恆溫空調。
並有專屬天窗。

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交界處也有座椅傾倒電動按鍵來方便進出。

受惠於 5,151mm 車長與 3,105mm 軸距,讓 X7 的第三排空間擺脫只能短程或是只適合兒童使用的窘境、讓成年人也能夠有足夠寬裕的舒適乘坐空間,且第三排同樣享有獨立單區恆溫空調、專屬天窗與置杯架等配備,要說本車是七人座的大 7 也不為過,就算是第三排的乘客也能享有水準之上的舒適乘坐品質。

在七人座狀態下,X7 的行李廂容量為 326L。

將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打平後即可將容量擴充至 2,210L,且平整度表現不錯。
第二排第三排座椅的傾倒/立起可以用電動按鍵代勞,並擁有乘坐空間/載物空間最大化的快捷鍵,相當方便。

另外在空間機能表現上,X7 在七人座狀態下的行李廂容量表現為 326L,只適合放置少量行李,不過透過行李廂左側的電動按鍵,不需要再跑前跑後調整座椅、就可以輕鬆地將第三排座椅甚至第二排座椅傾倒來獲取更多容量,而且本車還設有乘載空間最大化或是乘客空間最大化的快捷按鍵,相當貼心且實用,便利且優雅的設計也充分展現旗艦休旅該有的表現。

3.0L TwinPower 渦輪增壓直六引擎具備 340hp/45.9kgm 的動力輸出。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
X7 具備 Sport、Comfort 與 Eco Pro 等多樣動態模式可供選擇。
方向盤後方也配有換檔撥片。

在動力編成上,X7 採用 3.0L TwinPower 渦輪增壓直六引擎、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xDrive 四輪傳動系統的單一動力組合,並具備 340hp/45.9kgm 的最大輸出與 0~100km/h 加速僅需 6.1 秒的性能實力。而 X7 可能也是筆者試駕過搭載這具引擎中最具分量的 BMW 了,儘管車重達到 2.3 噸,但無論是起步還是再加速的輸出感受都相當輕快、沒有一絲一毫想象中的遲滯感受,雖然本車是豪華舒適取向,但在動力反應與操駕回饋上依舊有著 BMW 鮮明的運動調性。

為了要符合鎖定層峰客群的豪華旗艦休旅定位,BMW 為本車搭載主動式氣壓懸吊來滿足舒適需求,且切換至 Sport 模式後也可藉由降低車高與變硬的懸吊阻尼來達到更為運動的底盤回饋;實際試駕後會發現由於 SUV 先天的高重心與偏舒適的懸吊設定,雖能確實的過濾掉來自路面的碎震、但過彎或是變換車道時還是難免車身晃動來影響到乘坐品質,在不切換到 Sport 模式的情況下、手動降低車身高度或許是更能帶來更佳乘坐舒適性的設定。

X7 標配主動式氣壓懸吊,可依據駕駛模式與時速座阻尼與車高調整外,也可以手動調整車高來應付不同狀況。

綜觀配備豐富度、乘坐舒適性以及優異空間機能性,X7 無愧有著符合 Luxury Class 產品線的豪華本格、要說本車是七人座版大 7 也不為過,不過在動態表現上受制於偏高的車高與車重,運動性表現自然不若大 7 來得鮮明,但也已經有一定的出色水準。以本車 488 萬起跳的牌價來看,對手不僅僅是同級的 Mercedes-GLS(460 萬),自家的 7 Series(408-958 萬)、S-Class(436-795 萬)甚至是 Lexus LM(367-500 萬)都會在此級距買家的考慮範圍內,而切合市場喜好的 SUV 車格、大空間與水準之上的運動性,會是 X7 在強敵環伺下脫穎而出的優勢。

BMW X7 xDrive40i   規格表

售價:488 萬

車身尺碼: 5,151×2,000×1,805mm

軸距長度:3,105mm 

車身重量:2,320kg

後行李廂容積:326L

輪胎規格:Pirelli P Zero 前 275/40 R22、後 315/35 R22

懸吊配置:前鋁合金雙 A 臂,後多連桿

變速箱: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

引擎規格:3.0L TwinPower 渦輪增壓直列六缸

最大馬力:340hp/5,500rpm

最大扭力:45.9kgm/1,500-5,200rpm

平均油耗:NA

氣囊數:8 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