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VAG 同集團好料上身!Skoda Kodiaq RS 五人座/七人座性能休旅正式亮相

VAG 同集團好料上身!Skoda Kodiaq RS 五人座/七人座性能休旅正式亮相

經過先前一連串走漏風聲後,「紐伯林最速7人座SUVSkoda Kodiaq RS正式在巴黎車展登場。這部高性能五人座/七人座休旅除了戴上vRS性能徽章外,腹內的 BiTDI 2.0L四缸雙渦輪柴油引擎也是現役Skoda車款中最強悍的柴油動力單元,同時這具引擎也應用在同集團的VW Passat、Tiguan上,不論裡裡外外皆以性能定位出發。

 

Skoda Kodiaq RS提供五人座/七人座車型,全車尺碼為4,699mm x 2,087mm x 1,685mm(軸距為2,790mm),在七人座車型下並具有進入角19.3°、離地角23.4°、離地高196mm等輕度越野能力。外觀除了在水箱格柵、車側及車尾冠上vRS銘牌外,原廠也標配了LED頭尾燈組、20吋梅花造型鋁圈、RS後保桿與左右單出尾管;內裝則採用Virtual Cockpit虛擬駕駛艙設計,並配有全數位儀表板、Alcantara麂皮包覆座椅與LED環景氛圍燈,在用料與質感上明顯與一般車型不同。

動力核心上,Kodiaq RS採用 BiTDI 2.0L四缸雙渦輪柴油引擎、 DSG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達236hp/51kgm,並具有0-100km/h加速7 秒、極速220km/h的表現。除了帳面數據相當亮眼之外,Kodiaq RS在操控上也不容小覷,不僅「標配」六種模式(Eco/Comfort/Normal/Sport/Individual/Snow)可調的DCC(Dynamic Chassis Control)智能底盤動態控制系統,還具有電子漸進式動力轉向系統(progressive steering system),可根據車速與多種路面狀況自動調整轉向比,在操控性上可說是大為精進。

另外,為了讓這部性能柴油休旅更具備熱血氛圍,Kodiaq RS也是Skoda首輛標配 Dynamic Sound Boost動態聲浪系統的產品,這套聲浪系統可依車上電腦提供的數據,並依照不同的駕駛模式提供相對應的模擬聲浪,提升駕駛樂趣。

全新 Skoda Kodiaq RS 可說是搭載許多VAG同集團先進科技的車款,這部五人座/七人座性能休旅最快可望在 2019 年第三季導入國內市場。

資料取自:Skoda、Motor1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