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車上音響喇叭竟然會成傷人利器 ! 1308輛Audi A4、A5、S5在日本被要求召回!

車上音響喇叭竟然會成傷人利器 ! 1308輛Audi A4、A5、S5在日本被要求召回!

汽車召回不稀奇,全球各地汽車市場天天都有許多汽車被召回,召回理由基本大同小異,通常不是煞車就是油路系統有瑕疵,對行車安全有所威脅。但是以下這起召回也實在太奇特,原因竟然是車上音響喇叭有問題!

日本Audi於5月30日對國土交通省提報由其進口之Audi A4、A5因為音響喇叭瑕疵需要召回。這批車型一共有1308輛,分別是「A4 2.0TFSI」、「A4 1.4TFSI」、「S4」、「A4 Allroad」、「A4 2.0 TFSI quattro」、「A5 Sportback 2.0TFSI」、「A5 Sportback 2.0TFSI quattro」與「S5 Sportback」一共八款,均為2015年12月16日到2017年9月5日所進口。

召回原因是這些車輛前門邊音響喇叭邊上的金屬銘牌飾板由於黏著度不足可能發生剝落,飾板前端尖銳處在翹起下可能會傷及車上駕駛者與乘客,進而對行車安全構成影響,因此當地業者決定對該批車輛發出召回,請車主回廠更換新銘牌飾板。據了解,該瑕疵已經發現8起,所幸均未發生事故。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