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史上「最強」跑房之爭,全新BMW M5加速對決M-AMG E63 S 4AMTIC+究竟「王者」頭銜鹿死誰手!?(內附影片)

史上「最強」跑房之爭,全新BMW M5加速對決M-AMG E63 S 4AMTIC+究竟「王者」頭銜鹿死誰手!?(內附影片)

隨著有史以來最強的全新「第六代」BMW M5F90),在今年三月以M5標準版(698萬元)與M5 Racing Package賽道競技版(725萬元)雙車型引進國內上市後,不僅讓最直接的德系競爭對手Mercedes-AMG E63 4AMTIC+備感壓力,同時在兩者性能數據旗鼓相當的情況下,究竟誰能成功奪得地表最強跑房稱號,更是令全球性能車迷都深感期待,如今透過外媒於日前所曝光的實測對決影片後,也終於為這場地表「最強」跑房之爭做出最終定論!

首先,全新第六代BMW M5憑藉核心所搭載的「4.4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僅足以爆發出「600hp」的強勁馬力與飆破「76.5kgm」的峰值扭力,搭配「M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和「M xDrive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之組合,更能在短短的「3.4秒」完成破百加速的驚人實力,同時0~200km/h的加速也只需「11.1秒」的出色境界。

接續是國內還未正式發表的Mercedes-AMG E63 S 4AMTIC+性能旗艦車型,其核心所配置的雖然是排氣量較低的「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卻能壓榨出更勝BMW M5的「612hp」狂暴馬力與上看「86.7kgm」的峰值扭力輸出,輔以AMG SPEEDSHIFT MCT九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4AMTIC+四輪驅動」的搭配,亦能繳出0-100km/h加速只需「3.4秒」的絕佳成績,若選配AMG Driver’s Package跑車化套件,極速更能突破至「300km/h」的猛獸地步。

BMW M5直線對決Mercedes-AMG E63 S 4AMTIC+影片(取自TheMotoristSA

此外,雖然BMW M5Mercedes-AMG E63 S 4AMTIC+都擁有讓人不容小覷的終極實力,但在地表「最強」跑房只能有一個的前提下,究竟誰能以些微差距成功奪下「王者」頭銜,這就請各位讀者從影片中親自找出答案了!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