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全球「首個」禁止「柴油」車款國家出爐,Mercedes-Benz Vito、Porsche Macan/Cayenne全在「瑞士」吃閉門羹!

全球「首個」禁止「柴油」車款國家出爐,Mercedes-Benz Vito、Porsche Macan/Cayenne全在「瑞士」吃閉門羹!

隨著世界各國對「柴油」車款的排汙規範日漸嚴苛,甚至有部分歐洲城市已明文禁止柴油車款進入,似乎都在預告柴油車款未來將不再受到青睞,如今根據「瑞士」所公布的最新法規禁令,在今年8/17就開始停止Mercedes-Benz VitoPorsche Macan以及Porsche Cayenne等三款柴油車型註冊,簡言之就是自今年8/17起,該國就無法再引進上述新年式的柴油車型!

其中受影響的包含搭載「1.6L」引擎的Mercedes-Benz Vito、搭載「3.0L」引擎的Porsche Macan以及搭載「4.2L」引擎的Porsche Cayenne等三款柴油車型,然而背後原因即是官方所公佈的排放數據,不如實際檢測結果的測試值,換句換說就是對於環境的汙染可能會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雖然未來確定無法再引進新年式的柴油車型,但已在該國售出的上述柴油車款,只要進行改裝以「符合」當地的排放標準,就可不受此禁令限制。

此外,Porsche旗下的新世代頂級「奢華」跑旅Cayenne20184月引進國內上市後,就不再提供柴油引擎的選項,而預計在今年底前導入的全新小改款「跨界」跑旅Porsche Macan,預估也將不會規劃出柴油的動力陣容。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原廠說10年內不會純電化的911,今夏將出油電版

原廠說10年內不會純電化的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