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Volkswagen 2025年SUV陣容要達30款以上,未來每賣出兩輛新車一輛就是SUV

Volkswagen 2025年SUV陣容要達30款以上,未來每賣出兩輛新車一輛就是SUV

隨著Volkswagen日前發表全新SUV T-Cross,車廠也同時宣布SUV在其產品布局將扮演更重要角色,車廠要在2025年前在全球SUV款式擴增到30款以上,VW預期屆時SUV在該品牌占有率中將達到五成之譜。

VW Tiguan

Volkswagen在2017全年一共在全球賣出623萬輛新車,比2016年增加4.2%,其中SUV便是推升車輛銷售的重要推手,銷量達86.9萬輛,特別光是Tiguan一車便以69.5萬輛創下高達34%的高成長,該車同時也是去年全球銷量第四高的SUV,僅次於Nissan X-Trail、Toyota RAV4與Honda CR-V。

VW T-Roc

在其它SUV車款部分,目前不論是美國銷售的Atlas還是中國市場的孿生兄弟Teramont都有不錯的表現,至於2017年秋天登場的T-Roc市場人氣度也相當高,迄今累計銷量達13萬輛,另外作為VW SUV旗艦車型的Touareg也在今年3月推出第三代車型,產品線可說益趨完備。面對電動車時代的來臨,VW在2020年還要投入品牌首款EV電動車ID Cross。Volkswagen預期今年SUV在全球銷量能正式跨過100萬輛門檻。

VW Touareg

台灣方面雖然目前僅有Tiguan與Tiguan Allspace兩款車型,但是在國內VW家族品牌佔有率已達48%,占比雖然已經提前達到原廠2025年的目標,但是後繼車型的儘快導入則是維持VW在國內進口SUV市場占有的關鍵,據了解,台灣福斯目前正在規劃T-Roc的引進,但是時程可能要等到明年下半年。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MG Taiwan 1月份總掛牌2,278輛再創巔峰 累積突破1.7萬名車主

2023年度MG Taiw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