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MQB平台不再吃香!VAG未來想翻身得靠它,Volkswagen公布I.D.電動車家族使用的MEB底盤

MQB平台不再吃香!VAG未來想翻身得靠它,Volkswagen公布I.D.電動車家族使用的MEB底盤

Volkswagen日前公布全新MEB底盤。這款將用於日後全新I.D.系列量產電動車的新底盤,全名是以德文Modularer Elekrobaukasten縮寫而來,它有別於現行VAG旗下其它平台,專門是為電動車設計開發,可用於小型車、SUV和休旅車,未來不僅運用在Volkswagen品牌電動車上,也會應用在Audi、Skoda和Seat等VAG集團各大品牌。

車廠透露,2020年將會是I.D.家族第一款車型面市的時間,首款上市車型I.D.的定位屬於Golf的A-Segement級距轎車,該車接下來要推出的則是I.D.Crozz電動SUV,第三款則為I.D.Buzz休旅車。

Volkswagen強調,這些I.D.新成員的特色在於軸距會很長,前後懸則非常短,車內空間之寬敞可比擬更大的中型房車以上,馬達則和後軸、電池一體整合在一起,置於地板之下。在行駛距離上,I.D.車型的的續航里程最大可達550公里,和目前汽油引擎車十分接近,另外該車搭配125 kWh快充系統,將大幅縮短充電時間,並能在30分鐘內充至總電量八成水準。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