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Toyota Wish日規版終於要停產,停產理由原來是因為它!

Toyota Wish日規版終於要停產,停產理由原來是因為它!

在台灣紅極一時的Toyota Wish,在去年6月因為未能配置TPMS胎壓偵測系統而宣告退出台灣,但是在日本仍然持續銷售,同樣另一款也退出台灣國產轎旅車市場的Mazda 5(日規車名為Premacy),同樣也名列日本當地銷售名單之上,但是如今這兩款轎旅車也確定將在2018年也就是明年2月前停產,原因是無法因應日本最新行人腿部安全保護基準。

日規版Wish所無法對應的這套行人保護基準,其實早在五年前的2013年4月便已針對日本當地上市全新車型開始實施,對現行車輛則訂有五年前後的落日時程,如今到2018年2月24日也將屆滿(乘用車部分),於是除了像Wish和Mazda 5之外,還有一票日本車也要退場,包括Toyota FJ Cruiser、Lexus HS、Nissan Cube、Mazda Biante、Subaru Exciga等車款。

過去日本有些名車也就是因為無法因應當地最新安全或環保法規而黯然退場,如Toyota Supra、Nissaan GT-R和Mazda RX-7便曾因為無法通過2002年8月日本當時最新排污法規而停產。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Rent新車登場 導入跨界休旅YARiS CROSS

為滿足多元用車需求,共享車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