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New Auris日本發表滿月受訂近萬輛,台灣接單活動則尚未起跑

Toyota New Auris日本發表滿月受訂近萬輛,台灣接單活動則尚未起跑

於6月26日在日本發表的Toyota Corolla Sport,也就是預計在第三、四季間於台灣正式推出的Toyota Auris日規版,日本方面於7月26日公布Corolla Sport從發表後到7月25日滿月之間的接單量,業者在這段時間一共接到約9200張訂單,是先前發表會上所公布之2300輛月銷量的四倍左右。這個數字和同樣是在6月26日在日本發表的Toyota另一款中型房車New Crown的約莫三萬輛訂單相去甚遠,但是就Corolla Sport之前代車型(日規版當時仍稱Auris)之前月銷規模約在500輛左右,而Crown則一直是Toyota在日本當地最強中型四門房車,迄今已發展到第15代,車廠所設定的月販目標高達4500輛(前代月平均銷量3300輛),從此可見二者在市場規模上的差異。

日本Toyota指出Corolla Sport會受到市場肯定,首先是新車在日本當地從前代Auris車名回復到12年前所使用的Corolla之名,消費者對Corolla有掀背車型的加入都感到新鮮,其次是新車採用全新TNGA平台,動態表現大幅提升,操控更好,行路舒適性更佳,而且全車系還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系統。至於日規車型所新增的手排車型,雖然在當地不是市場主流,但是從此一舉動也可看出Toyota為滿足市場不同大小的消費族群的努力。

至於同樣也選擇在6月26日在台灣舉辦媒體見面會暨試車體驗活動的Toyota Auris,由於距離台灣正式發表時間尚有一段時間,總代理和泰得全新投入夏季銷售競賽來販售現有其它車型下,因此Auris的接單活動尚未正式開跑,自然還不知道新車的接單情形,但是從消費者對本車的高度關切程度,Auris肯定將是未來進口同級掀背車超級強棒。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