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Auris真能提前在六月來台報到?而且車價七字頭有望!?只能說你可能想太多!

Toyota Auris真能提前在六月來台報到?而且車價七字頭有望!?只能說你可能想太多!

近來國內車壇針對Toyota Auris的來台時間與車價落點吵的是沸沸揚揚,許多媒體都預測和泰在今年二月春酒上宣布第四季導入的Auris五門掀背車,推出時間將大舉提前到七月,甚至還有媒體表示六月便會上場,車價部分也講得超有吸引人,七字頭便能入主。這樣的論點不單媒體廣為流傳,連Toyota展示據點業代也信誓旦旦。就曾經在今年日內瓦車展親眼目睹新Auris發表的CAREXPERT汽車專家角度來看,新Auris若是能早點來台,車價又能開出平低盤的話,那實在是國人之福,但是這一切的一切真如媒體所預料的那般神準呢?

先就上市時間而言,進口車在台灣推出時間上雖比國產車更機動也更有彈性,但導入時間是否有必要與美、日同步,還得看情形。據了解,日規版Auris在今年3月便已停產,負責組裝該車的Toyota高岡工廠便開始更換模具準備換線生產,業者表示日規新Auris在今年夏天便會登場。至於在今年四月紐約車展發表的美規版Auris(當地已改稱為Corolla Hatchback),當地業者也同樣表示今夏上檔,或許也就是這樣的時間,給台灣媒體一個想像空間,以為七月有望得見新車。

事實上,一款新車的導入國內,業者得考慮許多因素,除了事前產品規劃、新車認證、產品訓練、首批車輛到岸等相關程序都要到位,另一方面,新車是否會對目前手中產品造成影響,也是要考慮的因素。因此即便在今年第四季,台灣適逢九合一大選(11月24日),前面第三季又有傳統民俗月(8月11日到9月8日),能夠讓Auris發酵新車蜜月期的時間有限下,和泰會在今年初表示新車第四季導入,也有不得不的難言之隱,不過新車的上市時間不是沒有辦法提前,汽車專家以為,業者若是要搶得更多新車商機,不排除提前到第三季末也就是民俗月結束前後便開始有動作。

在車價部分,有媒體預期車價可能從七字頭起跳,最高不會超過90萬,如果屬實,不要說Mazda 3可以直接打退堂鼓,Toyota現號油電迷你車Prius C也不用賣,連和泰旗下國產Corolla Altis也會受影響。從目前最接近台灣可能引進規格的Auris美規2.0 SE CVT車型為例,該車報價21,090美元,在課徵關稅和貨物稅下,價位其實應在90萬到95萬間,但是新車一定會這麼貴且沒有彈性嗎?當然還是要看情形,如果和泰對新車未來市場有自信,對原廠掛保證能開出和RAV4媲美的銷售量,想必車價一定有機會下修,頂級車款價位則得視配備程度,不排除有破百萬的可能,畢竟這款Auris打從發表以來,早已是未演先轟動,大夥會期待該車趕快到來,也只是剛好而已。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