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全新Auris Touring Sports旅行車今年推出,台灣是否引進還在評估中

Toyota 全新Auris Touring Sports旅行車今年推出,台灣是否引進還在評估中

預備於今年第三、四季進口國內銷售的Toyota Auris,全新世代車型已分別在三月日內瓦車展和四月紐約車展公開外型與內裝,如今國外傳出Auris旅行車款Touring Sports最快在今年10月便會公開。

Auris的旅行車款早在上一代車型便已存在,是Toyota在英國現地生產的旅行車款。從新車的偽裝測試照來看,新車並不僅僅只是從新一代Auris五門掀背版車身延長而來那般簡單,讀者從Auris旅行車款的偽裝測試車與五門掀背版兩相比對,便可看到從旅行車前葉子板拉出的單一腰線直直地拉到車尾尾燈,不像五門車款有兩道,第一道摺線拉到後窗下緣便嘎然而止,同時從後門把手上緣再重起一道延伸到車尾,此外兩者車門和後車窗的形狀都大不同,至於軸距長度,具傳旅行車款的軸距會和Prius等長,同為2700mm,比五門款的2640mm多出60mm。新車的尾門不僅可電動開啟,據說也會具備腳感應啟閉功能。

新車和Auris五門款的車身外型雖不同,但是底盤同樣都採TNGA模組平台,動力上則在1.8升和2.0升兩款Hybrid油電設定之外,還會有1.2升直4 Turbo可選。其中油電動力可望未來還會在新車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根據統計,Auris在今年第一季於歐洲市場總共賣出33,842輛,其中油電車便占29,940輛,比例達八成八。按照和泰的規劃,目前確定會引進Auris五門型,旅行車款仍在評估中,以旅行車逐步在國內市場形成一股新興勢力下,不排除和泰未來有倒入的可能。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