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決心要讓Mazda難看,Auris確定七月間發表來卡住Mazda 3,不過交車可能還是要等到第三季末

Toyota決心要讓Mazda難看,Auris確定七月間發表來卡住Mazda 3,不過交車可能還是要等到第三季末

就在Carexpert於5月29日發表「Toyota Auris真能提前在六月來台報到?而且車價七字頭有望!?只能說你可能想太多!」一文後,直指外界傳言Toyota總代理和泰所要引進之Auris進口五門掀背車,應該不會早於七月甚至六月發表,最有可能應該是在第三季末,結果是Carexpert的分析與事實有出入,因為不到48小時之內,和泰在5月31日下午發出Auris的6月25、26日大鵬灣試車通知,以此時間類推,新車發表時間不排除就在7月上旬。不過讀者別以為接下來就可以馬上交車,據了解,時間仍然要等到第三季末。

和泰之所以要如此發動Auris在台發表活動,打破原先在今年初春酒的第四季推出規劃,原因很簡單,就是「卡位」二字。和泰內部的目的很簡單,就是透過新Auris的提前發表,好卡住當前該級距市場銷售NO.1 Mazda 3的銷售,好讓消費者的訂單能夠移轉到Auris身上。業者透露,Mazda 3在國內一年都有跨過五位數的掛牌量,五門掀背和房車約在五五波,若是Auris能夠有效卡住Mazda 3,最起碼可讓Auris在市場達到一定經濟規模,但前提是新車訊息不能太晚讓消費者知道,這也難怪和泰七早八早地喬來日本當地預計在六月發表的Auris來搶先試車外帶發表。

看到和泰如此積極地運作Auris來台,要想一舉取代馬三,和泰所規劃的新車販售台數一定不亞於現行Mazda 3的規模,預料業者會開出極具競爭力的價格,在薄利多銷方針下,勢必也會比照現行RAV4開出「進口車規格,國產車價格」的條件,入門車型萬不可能從9字頭起跳,8字頭絕對合情合理,若是7字頭那真是佛心來的,但這樣的起跳價也可能看得到、吃不著。

此外Auris在全球雖然都有生產基地,但是國內確定不會比照C-HR從土耳其或是其它地方進口,而是從最討國人喜愛的日本直接輸來本地,動力則全面主打2.0升自然進氣引擎,Hybrid油電動力不在目前導入之列。在主動安全上,面對當前國人對主動安全需求之殷,同級車對手也都有所引進下,新車應該不會再像C-HR把TSS蠟掉,當然,一分錢一分貨,如果讀者都可以接受雙B等高級車品牌將ACC等主動安全納入選用配備,那就得有心理準備擁有全套主動安全設定的Auris,車價當然肯定不會便宜。

至於Mazda 3是否會坐以待斃,答案當然是不可能,只是面對日本原廠預備在今年底明年初原廠才會發表大改款後繼車型,國內要得見新車可能要到2019年下,Auris的這番戰略突擊的確是要讓台灣Mazda傷透腦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