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國內再添最新跨界車,Prius C Crossover預計10月9日發表

Toyota國內再添最新跨界車,Prius C Crossover預計10月9日發表

跨界車市場正夯,夯到Toyota總代理和泰決定在現有C-HR之下再添新生力軍。業者於9月26日透露將在10月9日發表Prius C Crossover。新車車型預期仍維持一款,車價落點約莫在80萬上下,可望和現有報價79.9萬的Prius C相當。

現行Prius C是原廠在2011年推出,日規車名為Aqua,國內在2012年開始導入,是Toyota當家最迷你的油電專用車,並且在日本一直是最暢銷車款之一,車廠似乎很早便已預見跨界風潮的來臨,2013年在日本便推出Aqua Crossover衍生款一路到今天,該車除了在日本銷售之外,該車亦外銷美國等地。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國當地目前已沒販售Prius C一般版,全部都主打Crossover。如今Prius C在國內銷量雖然還不錯,今年1到8月掛牌量近1,300輛,比去年全年1,148輛還要多,但是業者仍未雨綢繆,決心要在進口迷你跨界車市場不讓Kia Picanto X-Line一支獨秀,在半年以前便已規劃Prius C Crossover的推出。

Prius C Crossover的外型基本系出Prius C,車廠仍然做出差異化,像是車頭重新設計,與Prius C有別,首先在水箱罩中央大型橫桿,一般型採黑色,Crossover則為車身同色,正下方氣壩還有類金屬護條,兩側氣壩進氣口上則有四道黑色橫柵。車身兩側輪拱與車身四周也多了跨界車不可少的黑色防刮塑料,車頂兩側的黑色行李條也加高加粗,車尾保桿也有所修改。車身尺碼方面,Crossover車身尺碼比一般型略有變動,以日規型為例,長寬高分別為4060×1715×1500mm(日規一般型為4050×1695×1455),離地高則為170mm,比日規一般型的140mm要多30mm。

相較於外觀與一般型有所差異,內裝和動力機械等相關部分沒有太大的變動,動力系統仍為1NZ-FXE型1.5升引擎搭配馬達,綜效馬力101匹,搭配ECVT,據了解,新車的油耗表現和一般型Prius C的26km/l平均油耗不相上下。

至於近來消費者關切的安全部份,Prius C Crossover在日本便標配有Toyota Safety Sense C (新年式車型已正名為TSS),包括主動煞停、車道偏離警示與智慧遠燈切換等都包括在內,今年四月原廠還針對新年式車型增加行人偵測功能。儘管日規版Crossover將TSS列為標配,但像是可避免停車時誤碰到前方障礙物的主動煞車功能原廠則還是選配(日本當地未稅價2.6萬日圓),另外日規車僅標配前方兩具氣囊,駕駛座/前乘客座的車側氣囊與頭部氣簾也要花4萬日圓來選配。至於未來導入國內的車型到底如何設定,目前尚不確定,業者必須要在車價和配備設定上求取最佳平衡,但是最起碼像是AEB主動煞車應該是有機會導入。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這款日規Crown Crossover有看頭!

這款日規Crown Cro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