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Skoda全球前三季銷售持續暢旺,台灣幾乎追平去年全年成績,Kodiaq是台灣三排座SUV No.1

Skoda全球前三季銷售持續暢旺,台灣幾乎追平去年全年成績,Kodiaq是台灣三排座SUV No.1

Skoda今年1到9月在全球共賣出93.9萬輛汽車,較去年同期增長7.8%,唯9月全球銷量僅有9.5萬輛,比去年同期的11.3萬輛下滑16%。車廠表示原因出在9月1日起,歐洲開始實施全球統一輕型汽車測試基準(WLTP),所有車型都必須經過WLTP的認證,導致Skoda 9月歐洲市場銷量大幅下滑。此外,部分引擎和變速箱供應不及,也是原因之一。

Octavia依舊是Skoda最受歡迎的車型,全球1到9月共賣出29.7萬輛,其次是Fabia,前三季也有14.6萬輛。第三名則是Rapid,14.6萬輛的銷量與Fabia相差無及,在SUV部分,Kodiaq表現亮眼,今年前三季交出11萬輛的成績單,去年下半年才推出的Karoq,成績也很不錯,前三季也有8.0萬輛。

Skoda Fabia

就地區而言,Skoda前九月在西歐賣出37.2萬,較去年同期的36.6萬輛微增1.7%。而作為Skoda在全球最大單一市場的中國,前九個月銷量仍舊創下兩位數增幅,總銷量達25萬輛,不但比去年同期成長17.7%,其占比超過Skoda全球四分之一。

至於台灣部分,Skoda的成績也著實突出,今年前三季掛牌量將近5千輛,達到4,829輛,比去年同期的的3,730輛,成長幅度高達29%,掛牌量只比去年全年的5,158輛相差329輛,居功厥偉者當屬Kodiaq,該車今年前三季掛出1,209輛,小贏Mazda CX-9的1,201輛,是目前國內5+2座SUV銷售No.1,至於今年導入國內的Karoq,也有499輛的成績。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Škoda Taiwan推出Kamiq冠軍版 限量升級感謝台灣消費者長期支持

Škoda 於2023年榮獲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