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uxgen / 《大衛談車事》Luxgen針對台灣用車環境再添安全新利器,六月起導入全新升級開門防撞系統

《大衛談車事》Luxgen針對台灣用車環境再添安全新利器,六月起導入全新升級開門防撞系統

台灣機車人口密度世界數一數二,加上汽車數量也不少,天天幾乎都會上演汽車車門開啟時不慎和後方機車撞上意外的不幸戲碼,每年統計平均都有3000件,並造成4000人受傷。即便這類事故發生比例極高,但是放眼市場,幾乎不曾有國外汽車品牌好好找出對策,唯一有積極努力者就是Luxgen。業者在6月11日推出最新開門防撞系統,透過多項慧心巧思,目的要讓車門開啟意外事故發生機率減少到最低。

在過去,Luxgen便已有鑑車門開啟可能會撞到後方駛近的機車騎士,在過去的所有車型上便具備開門防撞功能,只要當車輛停車熄火,車上中控台螢幕會提供30秒兩邊車側後方來車影像監視畫面。不過若是駕駛人或同乘者沒有注意的話,還是可能功虧一簣。因此Luxgen這回所推出的車門開啟防撞系統堪稱2.0版,這套許多功能都是全世界首見的開門防撞系統,在車輛熄火時,中控台螢幕除了顯示兩側後方畫面,當後方有來車時,該側螢幕除了會顯示紅框來警示駕駛者之外,更增設「警示音提醒」,另外駕駛者若是選擇「車輛熄火時,門鎖上鎖」模式,此時當車輛停好車熄火時,車輛即刻上鎖,此時駕駛者要解鎖必須按下中控台螢幕上的藍色解鎖鍵,此一設計主要是強迫駕駛者或乘客「多看一眼」,好留意兩邊車側後方狀況,待一切沒有問題才解鎖開門下車,如此一來能夠大幅降低開門發生意外碰撞的機率,充分確保駕駛人、乘客與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這套最新車門防撞系統已從6月起全面列為配備有12吋螢幕與AR View+的S3、U5、U6GT/GT220的標準配備,更難能可貴的是,這項車門防撞系統不是只有6月以後的新車才有,只要是車上有12吋螢幕與AR View+的S3、U5、U6GT/GT220的現在車主,也都可以回廠進行免費升級,所需軟體升級時間僅一小時。據了解,這套車門防撞系統價值約一萬元,目前僅在台灣地區上市的Luxgen車型才配備,堪稱是Luxgen專門針對台灣汽車環境所量身訂作的貼心安全配備。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