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Lexus UX難道要揚棄家族「紡錘」水箱罩!?原來測試車偽裝有學問!

Lexus UX難道要揚棄家族「紡錘」水箱罩!?原來測試車偽裝有學問!

Lexus預備在2018年投入的全新小型入門SUV UX,新車僅管要到10月才會全球首演,但是原廠偽裝車早已在路上跑來跑去,不久前測試車在德國紐柏林附近被媒體捕捉到,車頭模樣讓人大吃一驚,因為在偽裝罩下給人感覺到的車頭造型居然不是Lexus家族一貫的紡錘型水箱罩,而是完全不同的樣貌,定睛一看,和Toyota Prius還真的很像,有國外媒體甚至以為這輛偽裝車不是UX,而是豐田下一代Prius α的偽裝測試車!爾後經過證實,該車是不折不扣的UX測試車。

原廠內部代號為100B的UX,自從在2016年巴黎車展發表概念車後,車廠便積極開發量產車。受到新車各項發展工作都在分頭進行當中,車廠又想高度保密新車外觀下,這輛UX偽裝測試車的外觀其實和實際量產車大有差別,不但車頭用的是Prius,A柱後方甚至還拿NX的零件來套用,由於UX的軸距和車長預期都比NX為短下,兩扇車門和車窗的比例被切割得極不協調。據了解,UX的底盤可望與Toyota Prius共用同一款TNGA平台,軸距長度可望在2700mm上下,而且車高會比現行所有Lexus SUV來得更低,Crossover風格強烈。

UX未來所搭載的動力有汽油和油電兩款,清一色都採2.0升D-4直噴Atkinson Cycle引擎,汽油款型號為M20A-FKS,油電款則為M20A-FXS。按照車廠內部表定計畫,首輛原型車會在2018年3、4月間完成,試量產車則排在8月,初期先推出的是汽油款,正式量產則會是在10月,油電款則從11月開始投產,全車在日本九州生產,車型有前驅和全輪驅動兩款。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