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BMW柴油車再傳召回!這次召回數量高達160萬輛!台灣預計11月發出召回

BMW柴油車再傳召回!這次召回數量高達160萬輛!台灣預計11月發出召回

BMW於10月23日宣布,根據內部調查發現,旗下部分柴油車的EGR廢氣排放再循環系統模組有瑕疵,可能導致冷卻劑存洩露,車輛行駛過程中引發火花,最惡劣情況下會導致車輛起火燃燒。為此BMW將召回大約160萬輛柴油車。在此之前,BMW在歐洲和亞洲已經召回48萬輛柴油車回廠。

BMW柴油車起火召回引起注意是在韓國,當地在連續發生40起BMW柴油車自燃事件後,被韓國政府下令徹查,警方不僅搜查BMW韓國辦公室,並一度禁止BMW柴油車上路,調查韓國BMW是否隱瞞有車輛缺陷而導致車輛自燃事件的連續發生。

德國BMW表示,要召回的柴油車涵蓋四缸和六缸引擎,而且都是2010年到2017年期間所生產的。事實上,BMW早在8月便在韓國和日本等地宣佈召回有問題的柴油車,然而在經過BMW內部調查下,發現在其它市場以更多車輛也都出現同樣狀況,必須要通通召回來更換零部件。

台灣方面,總代理汎德表示他們對於柴油車自燃事件早已密切注意,特別是這次的大規模召回,台灣進口車型確定在召回範圍之內,唯召回車型確切款式、數量仍有待和原廠做最後確認,可以確定的是,國內召回預計最快在11月便會發出。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