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Kia / 60萬以內僅它有AEB,Kia Picanto X-Line突圍成功,上市兩月掛牌超過250輛以上

60萬以內僅它有AEB,Kia Picanto X-Line突圍成功,上市兩月掛牌超過250輛以上

在國內乘用車市場向來屬小眾品牌的Kia,即便在有國產車與進口車雙線合擊下,全年掛牌量也就在1000輛到2000輛間擺盪,去年較為特別,靠著國產Carens將該品牌推過2000輛門檻,以2312輛創下三年來的銷售新高。如今總代理在進口車部分又發掘出一款極有潛力的明日之星,就是才在今年6月20日發表的Picanto X-Line。該車到8月底為止掛牌數達265輛,不但將Kia今年一到八月進口車總掛牌數帶到539輛的高峰,還一舉超越去年全年462輛的Kia進口乘用車總量,由此看出Picanto X-Line對Kia的重要性。

從Picanto X-Line在今年初台北車展初次和國人見面,該車的裡外帥氣扮相便深獲國人肯定,6月的正式登場更是在國內市場受到高度囑目,因為該車不僅帥氣,最重要的是它以59.9萬的牌價,不但擁有七具氣囊、ESP、定速之外,還有60萬以下「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AEB主動煞車,此等設定讓Picanto X-Line一舉甩開所有競爭對手,成為追求新世代安全系統的年輕買家最愛,而踴躍的訂單也讓原先規劃月銷量為50輛的業者不得不改變計畫,緊急向韓國原廠要求提供供貨量。據了解,目前Picanto X-Line最受歡迎的車色為水箱罩與霧燈處有螢光配色的銀色,其次是白色。

儘管以Picanto X-Line的掛牌量來比照其它一線品牌車型可能還微不足道,但是從該車的異軍突起,不難看出產品對,在市場上一定會獲得迴響。而總代理森那美手中的王牌也不只Picanto X-Line而已,接下來10、11月間將有改寫人們印象的性能房車Stinger,年底明年初還將有重量級迷你SUV Stonic登場,這些新車是否會複製Picanto X-Line成功經驗,令人期待。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