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ni / 銷量堪慮 外傳 BMW 集團有意於 2022 年停產 Mini 經典三門掀背車型?

銷量堪慮 外傳 BMW 集團有意於 2022 年停產 Mini 經典三門掀背車型?

作為品牌經典的 icon 象徵,Mini Cooper Hardtop 三門掀背可說是 Mini 成為 BMW 集團成員後第一款推出的產品,其小巧玲瓏的外型設計與刁鑽靈活的操控性能,不僅成為車壇的 Fun car 代表,同時在大銀幕的推波助瀾下也在一般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不過,隨著近年來人們用車習慣改變,且在銷量連年下滑的情況下,有謠言指出 BMW 有意在 2022 年讓 Mini 三門掀背走入歷史,令人感到吃驚。

根據<MotoringFile>報導,在銷量連年驟減的情況下,BMW集團打算在 2022 年放棄Mini 三門掀背車款,僅會留下 Clubman Countryman 等五門車型。若就銷售數字來看,這項傳聞並非憑空捏造,以 Mini 三門掀背車為例,2010 年尚能賣出 29,658 輛,但在 2017 年則驟減至 11,256 輛,而美國市場更是從 2012年後持續下探,甚至在上個月僅賣出 867 輛,可説是受到市場嚴峻考驗。當然,這也與近年來消費者用車習慣改變有關,持平來看,就連 Mini 旗下最大尺碼的 Countryman五門掀背車,去年一整年在北美也僅售出 7,723 輛,相較過往銷售動輒破萬的表現不可同日而語。

儘管 Mini 的全球銷量衰退不少,但車迷們也不用太擔心,因為 BMW集團並未針對這項傳聞提出任何意見,僅表示「三門掀背車款是 Mini 的品牌核心」,因此就現階段而言,這款象徵 Mini 品牌精神的三門掀背小車還算是安全的。

資料取自:Motor1、MotoringFile、Carsalesbase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iq, 排定2025年推出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