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小心你家Touran上的AEB可能不會主動煞停!因為Volkswagen在日本有超過五千輛要召回

小心你家Touran上的AEB可能不會主動煞停!因為Volkswagen在日本有超過五千輛要召回

現在最流行的車輛主動安全除了ACC主動定距巡航外,就屬AEB主動緊急煞車,不僅豪華車有之,連最入門的大眾迷你車也搶著搭上線,但是你可知道,AEB也可能該作動時而不會作動,這時駕駛者若不自覺,「代誌」可就大條了。如今在國內位居Volkswagen家族第三大暢銷車系的 Touran,便可能有這樣的疑慮。

原來在日本方面,當地Volkswagen向國土交通省通報旗下Touran 1.4TSI車型,由於負責控制車頭雷達感知器的電腦系統在程式設定時出現瑕疵,當感應到前方步行者時,雖然會發出警示音和警告燈,但此時煞車可能不會作動,而有撞上步行者之虞。這批須召回的Touran 1.4TSI,為2016年7月23日到2018年6月13日進口到日本的車款,數量共計5468輛。當地業者表示該批車輛須儘速回廠更新程式,並強調市場上並未出現因該瑕疵所發生的事故,是由德國原廠來通知召回。

 

至於台灣方面,Touran過往並未將AEB列入標準配備,直到今年4月才納入模組化安全系統之內並列為標配,因此受影響的車型理應沒有日本多,但是相關車主仍多應該密切注意台灣業者的召回動向。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Škoda Taiwan推出Kamiq冠軍版 限量升級感謝台灣消費者長期支持

Škoda 於2023年榮獲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