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軸距增漲、車室質感更棒!全新第四代 Ford Focus 於中國成都車展亮相

軸距增漲、車室質感更棒!全新第四代 Ford Focus 於中國成都車展亮相

繼今年四月北京車展亮相後,全新第四代Ford Focus也於日前舉辦的成都車展正式登場,不同於部分地區僅有五門掀背車型,此次中國長安福特汽車也帶來 Focus 四門房車版本,並公佈當地預售價為人民幣11.58萬元起(折合台幣約52.1萬),預計將在十月正式上市。

全新第四代Ford Focus全車尺碼為4378mm(四門房車為4647mm) x 1810mm x 1468mm,軸距皆為2705mm,比起現行車款,增漲的57mm軸距設定可帶來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並在膝部與腿部空間分別提升了 50mm70mm。外觀上,新一代Focus換上鋒刃型LED大燈,搭配橫貫燈組中央的LED日行燈、六邊型水箱護罩以及多層次設計的前保桿樣式,使整體車頭質感更為精緻。

車側部分則透過左右葉子板與凹凸有致的車身鈑線,結合鍍鉻窗框飾條、雙片式全景天窗與新款鋁圈樣式,不僅增進風阻係數表現(掀背為0.273Cd、房車為0.25Cd),也同時勾勒出流線延展的外觀輪廓;車尾則沿續歐式風格,結合圓潤的LED尾燈造型、後擾流與分離式後霧燈,整體視覺感受更為圓滑。

不僅如此,為了滿足年輕族群的胃口,此次長安福特也首次導入搭載原廠運動化套件的ST-Line車型,透過真皮三幅平底方向盤、黑色蜂巢式水箱護罩、18吋鋁圈(配米其林PS4輪胎)、後下擴散器、鮮紅內裝縫線、碳纖維飾版、車側ST專屬銘牌等鋪陳與一般車型進行區別,同時長安福特也藉由降低10mm底盤高度、強化彈簧、減震筒與防傾桿等方式,實質提升 ST-Line 車型的操控表現。

內裝方面, 8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手機無線充電裝置、Co-Pilot360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與旋鈕式排檔桿、EPB電子手煞車等,都是第四代 Ford Focus 的亮眼賣點。原廠也透過新款平衡軸設計、車窗隔音玻璃與超過50塊隔音制震棉來提升NVH表現,並以一體式後三角窗設計來加大後門進出空間,輔以新一代Focus的增漲軸距,在空間表現與車室細膩度上將比現行車款有所提升。

車型編程上,長安福特於中國市場共提供三種動力單元,分別為EcoBoost® 125 1.0L三缸渦輪、1.5升自然進氣引擎與EcoBoost®180渦輪引擎,並提供E-Shifter八速自排或六速手排、六速自排變速箱配置。至於第四代 Ford Focus台灣市場的導入時程上,儘管目前沒有確切時間點,但預估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亮相,後續相關資訊則還需待原廠公布。

 

 

資料來源:中國長安福特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