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豐田最長壽休旅車等不到接班人,Toyota Previa可能明年宣告停產

豐田最長壽休旅車等不到接班人,Toyota Previa可能明年宣告停產

Toyota旗下休旅車主力之一Previa(日規車名為Estima),為2006年所推出的第三代車型,發表到今天已近13年,其間歷經三次小改款,現行車款是2016年所推出的小改款車型,但是僅限日規版,是日本休旅車中最長壽的車型,雖然市場上一直有在傳說豐田會推出後繼車款來接手,但根據最新說法,現行車款很可能在等無車的情況下,在明年便會先行停產。

車廠停產Previa的原因主要是該車目前所使用的2.4升直四引擎(包括日規版油電車在內)是舊世代的2AZ型,放眼當前Toyota有在使用2.0升引擎的車型全部都已換裝全新A25型,車廠還得Previa專門生產一款舊型引擎,完全不符合生產效率和成本,車廠早有停產該引擎之意,加上Toyota也估算過若是把A25型引擎放到Previa不就可以解決問題,但問題是Previa世代畢竟已老,換裝新引擎對成本而言也是太高。因此Toyota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決心在2019年停產2AZ引擎的同時,也一併將銷路明顯衰退的Previa停產(該車在日本今年1到8月銷售量為6268輛,比去年同期衰退39.1%)。

圖為2016年日規小改款內裝

至於Previa是否就真的這樣走進歷史,其實不會,車廠內部早已在規劃一款全新三排座休旅車,尺碼和引擎排氣量都會比現行Previa小一些,底盤不消說用的是TNGA平台,車名雖然尚未定案,但是不排除會繼續沿用Previa與Estima來在海內外推出。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