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ZUKI / 要看到小G還要再忍耐一下,全新Suzuki Jimny最快要到明年年中才能得見

要看到小G還要再忍耐一下,全新Suzuki Jimny最快要到明年年中才能得見

Suzuki雖然在對岸中的中國大陸市場發展不順利,甚至還與當地合資夥伴拆夥撤出中國,但是Suzuki在本國日本、台灣乃至印度都還是賣得相當好,特別是台灣,今年1到8月掛牌量已達6,745輛,比去年同期的4,250輛,成長幅度達58%,並且也只比去年全年的7,421輛差距不到700輛,在在說明今年Suzuki在台灣肯定要再創下新高紀錄。

Suzuki在台灣賣得這麼好,總代理台灣金鈴是否會趁勝追擊,趕緊把原廠最新SUV Jimny導入國內?答案可能要讓讀者失望,業者透露新車最快要到明年中才會導入,甚至不排除要到第三季,因為Jimny目前在日本也是一車難求,日本鈴木日前便表示,於7月5日在日本發表販售的Jimny,到8月30日為止接單已達5,713張,這已經是原廠規劃年販目標1.62萬輛(Jimny 1.5萬輛,寬體1.5升的Jimny Sierra 1200輛)的三分之一。由於訂單爆量,負責生產Jimny的工廠原本又不是大型生產線,Suzuki不敢冒然投資擴線增加產能,以免日後市場衰退造成產能過剩,因此目前只有拉長交車期,下單的車主也只好乖乖等車,目前Suzuki在日本也無法給下單者明確的交車時間,當地甚至還傳出候車期可能快要一年。姑且不說真的要等這麼久,由此可以看出Jimny在當地受歡迎程。

至於新款Jimny來到台灣是否也會造成轟動呢?

以該車原有便著重的傳統越野性能,加上歷經20年才改款的新世代車型宜古宜今方正古典風格,讓它和全新Mercedes-Benz G-Class構成當前「東西經典4×4連線雙雄」,在新Gimny在消費者間有了「小G」的暱稱,也讓許多人對該車有更多的期待,汽車專家預估新車引進後市場絕對會比過往來得突出,因為回首過去Jimny在台銷售歷史,自2013年以來總共賣出2,252輛,平均一年450輛。以當前SUV的熱潮與Jimny的個性特質,銷售翻倍不是難事,看看同門兄弟Swift就知道,昔日年銷量在1200輛到1700輛之間打轉的前代Swift,在現行新世代車型推出後,光是今年1到8月便賣出2,841輛,比過去兩年總和還高!因此新Jimny會不會大賣,想必大家心裡已經都有了個譜。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世代BMW X2豪華跑旅 全新首款BMW iX2純電豪華跑旅 全新世代BMW M35i xDrive豪華性能跑旅 打破界限 強勢登場

BMW X2身為BMW X家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