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血統不夠「純正」導致胎死腹中? Mercedes-AMG總裁證實終極「貨卡」悍將AMG X63將誕生無望!

血統不夠「純正」導致胎死腹中? Mercedes-AMG總裁證實終極「貨卡」悍將AMG X63將誕生無望!

作為德系豪華車廠Mercedes-Benz首度進軍「運動貨卡」領域的全新力作,在20177月正式於南非進行全球首發的X-Class車系,不僅與經典越野代表G-Class並稱品牌旗下最具「陽剛味」的指標性車款之一,同時有鑑於Mercedes-AMG G63 4MATIC高達「585hp」的慓悍性能實力,也讓全球車迷著實期待AMG X63的問世之日,不過根據Mercedes-AMG總裁Tobias Moers日前受訪時表示,似乎也直接證實AMG X63確定將胎死腹中!

追根其背後原因,在全新運動貨卡 Mercedes-Benz X-Class所規劃出的X 220d163hp)、X 250d190hp)與X 350d258hp)三車型之中,於德國當地的起始售價就高達「37,294歐元」之譜(約新台幣134.6萬元),相較於Ford RangerF-150等競爭對手而言,全新Mercedes-Benz X-Class已經算是同級之中價格最高的頂級豪華代表,因此若推出AMG 63的高性能版本,將可能導致售價過高無法符合市場期待。

不過若回顧Mercedes-Benz先前也曾推出「六輪」巨獸AMG G63 AMG 6×6的前例來看, 推估全新AMG X63誕生無望更可能是因為受限於架構在Nissan Navara的平台基礎之上,使其不能被視為擁有「純正」血統的Mercedes-Benz車款所致使。(附註:基於與Nissan Navara採用相同的平台架構,倘若Mercedes-Benz X-Class要搭載AMG 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必然也將進行程度不小的改造工程。)

資料來源:Car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台灣馬自達 2024 年 2 月銷售三捷報

  坐擁豐富產品編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