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英國汽車工業「末日」來臨!? 日系「三巨頭」Toyota、Nissan與Honda聯手宣告將可能全面「關閉」生產線!

英國汽車工業「末日」來臨!? 日系「三巨頭」Toyota、Nissan與Honda聯手宣告將可能全面「關閉」生產線!

完全可被視為日系車廠「三巨頭」代表的ToyotaNissan以及Honda,不僅在全球市場皆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同時更是雄霸國內一方的車壇銷售主力,不過就在日前由Toyota EuropeNissan Europe 以及Honda Europe 三家車廠所組成的19名高階主管,居然聯合向新任英國首相Theresa Mary May(德蕾莎·梅伊)直接表示:「未來可能就此全面關閉位於英國的生產線!」

然而引發此事件的主要原因,不外乎是受英國先前的「脫歐」公投的後果所導致,由於日本現正乃是全球第三大的獨立經濟個體,同時英國還是日本在美國之後的第二大重點投資國家,所以若英國失去與「歐盟」各國的零關稅貿易優勢,那必然也會直接造成ToyotaNissanHonda等三家車廠在英國的盈利受損,並且最嚴重的情況還可能就此關閉位於英國的生產線,不過這項決議目前仍還在各方研討當中,因此短期內ToyotaNissanHonda應該還不太可能貿然行事,至於英國要如果守住汽車製造工業的最後堡壘,現在完全就要端看英國首相Theresa Mary May(德蕾莎·梅伊)的智慧而定了。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iRent新車登場 導入跨界休旅YARiS CROSS

為滿足多元用車需求,共享車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