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Infiniti / 經濟部能源局公佈 7 月份車輛耗能資料  Infiniti QX50、中華 Veryca 現蹤!

經濟部能源局公佈 7 月份車輛耗能資料  Infiniti QX50、中華 Veryca 現蹤!

▲經濟部能源局7月份油耗報告中,出現新一代 Infiniti QX50 的送測數據。

經濟部能源局日前公布7月份車輛耗能報告,除了補齊先前已上市車款的油耗數據外(如:第五代「森林人」Subaru ForesterMazda CX-3 柴油車型等),同時也揭露即將在台上市的新一代 Infiniti QX50 與中華汽車 Veryca 國產小貨車。

首先,在「已上市」車款方面,日前甫亮相的第五代 Subaru Forester,除了搭載最新 SGP 模組化平台並採用單一 2.0L 自然進氣引擎、四種車型編程及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等配備外,此次油耗數據中也以全車系「市區 10.53km/L、非市區 16.08km/L、平均油耗 13.5km/L 」等數值,獲得 級能源效率認證。

▲全新第五代 Subaru Forester 全車系平均油耗為 13.5km/L ,具 1 級能源效率認證。

而在同為日系品牌,於今年四月進行小改款的 Mazda CX-3 Skyactiv-D 柴油跨界休旅方面,在換上全新 1.8 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後,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數據也達到「市區 19.71km/L、非市區 23.05km/L、平均油耗 21.7km/L 」且 級能源效率的表現。

此次油耗報告中的最大亮點,則是揭露新一代 Infiniti QX50 與中華汽車 Veryca 的送測資訊。其中,在 Infiniti QX50方面,這部率先搭載 2.0L 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技術的車款,繼去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亮相後便受到外界矚目,此次的送測資料中也分別有 AWD 四輪驅動與 FWD 前輪驅動兩種車型,平均油耗各為 11.6km/L 與 12.9km/L,即將於年底在台上市

▲新一代 Infiniti QX50 搭載最新 2.0L 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並提供AWD四輪驅動與FWD前輪驅動車型,最大馬力為268 ps/38.7kgm。

至於在國產小貨車、客貨兩用車的油耗報告方面,中華汽車則一口氣送驗全新 Veryca 五門箱型/雙門貨車、四速自排/五速手排等八款車型,此次 Veryca 改款除了順應 2018 年新車強制配備 ESP 的法規外,原廠也以新款 1.5 升引擎取代現行 1.3 升配置,而平均油耗也依據不同車型、車重與排檔型式,約莫落在 11.8-13.7km/L 之間。

▲全新中華 Veryca 將以新款 1.5 升引擎取代現行 1.3 升配置,並提供五門箱型/雙門貨車、四速自排/五速手排選擇。圖為現行中華 Veryca。

 

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