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德裔美型四門轎跑 399 萬起!全新第三代 Mercedes-Benz CLS (C257)正式登台

德裔美型四門轎跑 399 萬起!全新第三代 Mercedes-Benz CLS (C257)正式登台

▲台灣賓士導入全新第三代 CLS 350 與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 轎跑車,圖為 AMG CLS 53 4MATIC+ 。

以Vision CLS概念車為發想、並於 2004 年首創品牌四門轎跑車型的 Mercedes-Benz CLS,歷經初代 W219 及第二代車型W218後,迄今全球銷售已達37.5萬輛。而隨著全新第三代 CLS (原廠代號:C257)於洛杉磯車展亮相後,台灣賓士也將這款優美四門轎跑導入來台,首批引進車型為 CLS 350 與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 ,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399 萬與 535 萬元起。

進入到 C257 世代的全新 CLS 四門轎跑車,車身尺碼為 4,988mm x 1,890mm x 1,404mm(軸距為2,939mm),較前代車型分別在車長增加 52mm、車寬增加 9mm 、車高降低 14mm(軸距增漲 65mm)。新款 CLS 在外觀上秉持著極簡風格,透過低趴侵略的Shark nose鯊魚鼻車頭、顯眼銳利的箭矢型 LED 頭燈組與車側的斜背線條、分離式尾燈,不僅勾勒出四門轎跑的修長身型,並具有舒適車內空間、增大尾廂開口與 0.26 Cd 超低風阻係數等實質表現。

而在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 車型上,透過專屬 AMG套件,如:AMG專屬雙柵式水箱護罩、AMG專屬前後下擾流及尾翼,以及車尾AMG雙側四出圓形尾管與19吋AMG五輻雙肋輪圈,使整體熱血氛圍更為濃烈。

▲AMG CLS 53 4MATIC+ 在專屬AMG 雙柵水箱護罩、雙側四出尾管的佈局下,更顯熱血。
▲箭矢型 LED 日型燈與重新設計的分離式尾燈讓全新 CLS更顯銳利。
▲AMG CLS 53 4MATIC+ 搭載 19 吋AMG五輻雙肋輪圈。
車室方面,全新 CLS 整合兩具 12.3 吋數位儀表及多媒體系統,搭配 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原廠 3D中文衛星導航、LINGUATRONIC中文聲控、觸控手寫板、AppleCarPlay、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等科技,提供更便利的先進科技體驗。
▲全新 CLS 整合兩具 12.3 吋數位儀表及多媒體螢幕,提供清晰就手的操作介面。
▲原廠標配 Nappa皮革包覆多功能跑車方向盤、真皮座椅、環景式內裝照明與THERMATIC雙區恆溫空調。
不僅如此,原廠也標配了 Nappa皮革包覆多功能跑車方向盤、真皮座椅、環景式內裝照明與THERMATIC雙區恆溫空調,結合前後延伸的波浪狀門板設計,除了出色的質感表現外,更在視覺上營造出前後一致、寬闊的座艙感受。另外,對於更加講究的層峰車主,原廠也提供 ENERGIZING 舒活套件、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或 Burmester高階3D環場音響系統等選配服務。
▲波浪狀門板設計營造寬闊車室的視覺感受。
▲ 12.3 吋數位儀表可提駕駛個人化選項。
▲圖為AMG專屬三幅平底方向盤及觸控手寫板。

至於在改款重點的動力部分,全新第三代 CLS 皆導入EQ Boost 48V輕油電複合動力技術,並提供 BSG 驅動式啟動馬達發電機與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兩款動力架構。

全新 CLS 350車型採用 M264 BSG 2.0L 直四直噴渦輪引擎,在後輪驅動、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下最大馬力為 299hp/40.8kgm,並可藉由48V鋰電瓶、48V皮帶驅動啟動馬達/交流發電機與48V電控水泵浦所構築的 48V EQ Boost 輕油電技術下額外提供14hp/16.3kgm 的輸出,使 CLS 350具有0-100km/h加速6秒、 電子速限 250km/h的表現。

而在 AMG CLS 53 4MATIC+方面則採用 M256 ISG 3.0L直六直噴渦輪引擎,透過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架構,可在最大馬力 435hp/53kgm 下額外提供 22hp/25.5kgm的輸出,搭配 AMG-SPEEDSHIFT TCT 九速變速箱與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下(前軸扭力分配 0-50%/後軸扭力分配 50-100%),0-100km/h加速僅 4.5秒即可完成。

▲AMG CLS 53 4MATIC+採 M256 ISG 3.0L直六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 435 +22hp/6,100rpm、53kgm/1,800-5,800rpm。

不論是 BSG驅動式啟動馬達架構的CLS 350,或是採用 ISG整合式啟動馬達架構的AMG CLS 53 4MATIC+車型,藉由48V EQ Boost 輕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兩者皆具有動力強化、舒適啟動、滑行熄火、出色油耗與動能回充等優勢,在提升性能表現的同時兼顧乘坐舒適性。

全新 CLS 也標配多項安全防護科技,包括:後方橫向車流警示、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盲點輔助、側風穩定輔助與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並提供智慧駕駛輔助套件、Multi-benm 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等選配服務。

 ▲台灣賓士也提供夜行套裝、智能輔助套裝、感官套裝、舒適套裝等方便車主選擇。 ▲圖為 CLS 350的 Edition 1套件內容。▲圖為 AMG CLS 53 4MATIC+ 的 Edition 1套件內容。

此外,Mercedes-Benz 也提供豐富的客製化需求, 除了提供 CLS 350 車型選購夜色、AMG Line套件外,在 AMG CLS 53 4MATIC+車型上也可選擇夜色、AMG碳纖維外觀套件。至於深受車迷期待的Edition 1套件,則分別在於CLS 350與AMG CLS 53 4MATIC+兩車型上提供 Edition 1 與 AMG Edition 1 的專屬設計,滿足車主個人化需求。

▲圖為 CLS 350,建議售價為 399 萬。

全新Mercedes-Benz CLS 建議售價:

 ● CLS 350:399萬

 ● AMG CLS 53 4MATIC+:535 萬起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