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entley / 第一款也是最後一款,Bentley首款柴油車Bentayga Diesel推出不過兩年便宣告退出歐洲市場

第一款也是最後一款,Bentley首款柴油車Bentayga Diesel推出不過兩年便宣告退出歐洲市場

Bentley史上第一款柴油車Bentayga Diesel,原廠10月3日宣布停止供應歐洲市場,結束Bentley柴油車在歐洲僅僅不過兩年的短暫壽命,也意謂著Bentley將從歐洲柴油車市場的全面退出。車廠強調,該車雖然從今年9月不再供應歐洲,但是仍在全球13個市場繼續銷售。

於2016年底登場的Bentayga Diesel,是Bentayga車系中除了W12和V8汽油動力外唯一的柴油設定,推出以來雖然在英國市場仍有一定的人氣度,是僅次於W12汽油型之後最暢銷的車款,以今年上半年統計數字來看,W12賣了815輛,Diesel則為518輛,V8汽油款只有115輛。即便如此,Bentley已經感受到歐洲市場環境對於柴油車的支持度越來越低,不論是排污法規還是各國政府對柴油車的約束,乃至於消費者從對柴油車的喜好低減,在在都限縮了柴油車的未來發展,以英國為例,在2015年當地新車市場中柴油車占比還能達到50%,但是外界預估,到2019年將會大幅衰退到不及30%。

Bentley表示,此時退出歐洲柴油車領域除了柴油車已經時不我予之外,另外一個考慮因素是柴油引擎對Bentley這樣高端的豪華車品牌而言,相較此級買家對汽油動力的喜好程度,終究屬於更小眾市場,與其花精神在柴油引擎上,不如將重心轉到EV電動車發展上,才會比較有未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