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產品定位不明、休旅熱潮難擋!BMW 3-Series GranTurismo 後繼無人,將於 2020 年停產

產品定位不明、休旅熱潮難擋!BMW 3-Series GranTurismo 後繼無人,將於 2020 年停產

BMW產品陣容中,最早在 2009 年推出 5-Series GranTurismo(F07),隨後在2013年推出相同車型、但尺碼更小的 3-Series GranTurismo(F34),而原先的5GT則在2017年衍生成6-Series GranTurismo,並來到第二代車型。不過,在全球休旅熱潮下,GranTurismo車型逐漸式微,因此BMW 全球開發總監Klaus Frohlich先前在接受外媒訪問時便表示,未來BMW將不會推出 3GT的後續車款,視同停產。

Klaus Frohlich表示,對於那些有空間需求的消費者來說,他們會放棄GT車型轉而投向BMW X1 BMW X3等休旅車懷抱,尤其像 3GT 這種中小型掀背的優勢並不明顯。另外,考量到 3-Series 4-Series 家族具有許多衍伸車型,因此 3GT 的停產並不會影響 BMW 集團的銷售成績。

雖然這位 BMW全球開發總監並未明確指出停產日期,但外界預估 3GT 將於 2020 7 月走入歷史,未來也有可能會遵循 5GT 模式,讓 3GT 成為 4-Series GranTurismo,藉以重新調整 GranTurismo 車型的產品定位。

資料取自:Motor1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車壇唯一 撼動豪華電能市場 全新BMW i5 Touring純電豪華旅行車 預購啟動

以超越撼動當代,BMW 5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