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uxgen / 水野和敏最強原創SUV在台灣現身!?汽車科技創新高峰會中Luxgen露玄機,明年北京車展先展出概念車

水野和敏最強原創SUV在台灣現身!?汽車科技創新高峰會中Luxgen露玄機,明年北京車展先展出概念車

於9月27日裕隆舉辦的第二屆台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上,最大的科技亮點當屬Luxgen在會上發表了自主研發的ME2.0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該引擎除了背後有裕隆集團背後頂力支持之外,還找來GT-R之父水野和敏、英國Cosworth、德國Bosch、日本Aisin、東明等大師與大廠來參與,不難想見裕隆對這具引擎的看重程度。不過最讓人好奇的是,這一款最大馬力可達300匹的全新引擎會是由哪一款新車來搭載?其實在當天科技論壇上,Luxgen已經給了答案。

當天科技論壇上裕隆集團總監裘民輝談未來車輛新型態,當講到以人為中心,新車應可提供多功能斜坡板讓輪椅人士方便從車後上車時,台上大型螢幕投影片當時便以一輛汽車的電腦3D線劃圖來示意斜坡板,對Carexpert汽車專家而言,重點不是那塊斜坡板,而是圖片中那款汽車!因為該車外型不是Luxgen或是裕隆集團旗下其它品牌任何一款車,據了解,該車正是Luxgen目前積極著手研發中的全新車型,雖然只能看出車尾45度角,而且尾門還是呈開啟狀,但是可以看出該車的尺碼絕對是目前中型SUV的水準,若是要符合當天所提到新車要能搭乘5到7人,那麼這款新車的型態應該會和Skoda Kodiaq接近。

其實當天還不只這張投影片透露新車玄機,其實在接下來由華創總經理李俊忠介紹全新自主研發的新引擎時,台上展出的引擎裝載車輛原寸模型雖然只是用鐵框框出一個大致車輛外觀架構,但不難看出該車和前面的投影片有相近之處,車身線條俐落直率,稜角分明,特別是車後尾柱的角窗更是兩者共通之處。據了解,Luxgen這款新車是由水野和敏一手主導下的全新開發作品,他對這款新車有極高的性能要求,光是外型便要求須經過風洞測試,底盤還要平整化,好讓該車的風阻能超越當前量產SUV最低紀錄,不排除在0.31以下(Audi e-Tron原型車為0.28),好處是省油。新車所使用的全新M底盤,除了能配合搭載全新自主引擎,也要考量到未來電動車的使用需求。

至於新車的定位會是未來U6的接班人嗎?Luxgen表示會另有它車,這款新車將會走更高階路線,可望會以全新型號登場。據了解,新車最快在明年四月北京車展先以概念車發表,量產車預計要到第四季才會推出,目前新車已經在台日兩地密集測試當中。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