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1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歐系旅行車不再「貴」不可及!Skoda Superb Combi菁英版TSI

歐系旅行車不再「貴」不可及!Skoda Superb Combi菁英版TSI

說到「旅行車」,許多人都認為是好爸爸的首選,不過就筆者觀察,許多未成家的年輕朋友也會選擇旅行車,車型漂亮、空間實用且性能不差等是旅行車的優點。如今,旅行車的選擇多了,如果預算有限,又想買一輛歐系車,那麼Skoda Superb Combi值得你來試試!

本次試駕的Skoda Superb Combi為2018新年式車型,與2017年式並沒有任何不同,為什麼要特別試駕此車呢?正因為這是一款C/P值頗高的旅行車!筆者對於Skoda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外型樸素!外觀方正、沒有多餘線條修飾,這反而成為Skoda超高辨識度的特色。

Superb Combi算是Skoda旗下的旗艦車型,2,841mm軸距創造出傲人的乘坐空間,坐在後座翹起二郎腿也不成問題,4,856mm車長擁有絕佳實用性,加上66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對多數汽車使用者來說,絕對能夠滿足空間上的需求。全車系標配BOLERO 8吋彩色觸控螢幕,下方空調系統面板採用操作簡單、質感出眾的鋼琴烤漆設計,唯獨容易留下指紋這個問題較令人心煩。

而在大家最關注的主被動式安全配備上,除了多達9具安全氣囊之外,像是ABS防鎖死煞車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等全數齊備,可是像車側盲點警示、後方來車警示、倒車後方顯影警示,在2018年式Superb Combi 菁英版TSI上仍然列為選購配備。此外特別的是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透過此項配備能在入彎時主動對前後輪進行制煞動作,因此過彎的反應可以更加精準。

動力輸出一向是筆者最為在意的部分,菁英版TSI搭載1.4L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帳面數據為150hp最大馬力與25.5kgm最大扭力,放在這輛中大型旅行車上怎麼會夠用呢?可是就筆者在市區、山路上進行試駕,動力輸出並不差,這應該跟引擎在1500~3500rpm之間就能榨出25.5kgm最大扭力,還有車重僅有1,438公斤有關吧!而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綿密齒比也抑制了渦輪遲滯發生,當然,如果想讓推力更加明顯,將檔位切到S檔就可以囉!

至於開起來是什麼感覺?坐在Superb Combi裡非常安靜,不論是低速行駛或是高速操駕,都能有寧靜的駕乘品質,215/55 R17配胎吸震性不錯,避震器支撐性也在水準之上,算是一輛擁有絕佳行路品質的旅行車。1.4L的低稅金、每公升可行駛17公里的低油耗、平易近人的129.9萬元車價等,Superb Combi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

關於 蔡書銘Johnny

Check Also

預計最快明年Q2發起的Skoda電車攻勢,新車首度在大鵬灣現身!

預計最快明年Q2發起的Sko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