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ZUKI / 果然是東瀛越野本格派,Suzuki New Jimny日本7月發表,預期將是台灣未來SUV另類小巨人

果然是東瀛越野本格派,Suzuki New Jimny日本7月發表,預期將是台灣未來SUV另類小巨人

Suzuki於6月18日宣布將在7月在日本發表全新第四代Jimny。車廠在新車發表前,對外公開新車的定裝照與大抵的性能規格。

Jimny在日本的歷史非常久,第一代早在1970年便已登場,現行第三代車型是在1998年推出,產品週期長達20年之譜,全球累積銷量高達285萬輛,本車之所以能夠歷久不衰,全靠著該車走著如今在車壇幾乎絕跡的正統越野車傳統,強打著有著井字大樑和加力箱的特色,這些特色也持續在四代車型上保留。

新車基本上延續Jimny長久一來方正的三門車身造型,兩側各一的圓形頭燈在搭配全黑色處理之五格式水箱罩,視覺感相當醒目,車後則保有4×4 SUV特有的背負式備胎。要注意的是,新一代Jimny在日本依照當地市場設定有輕型車市場的「Jimny」與小型車定位的「Jimny Sierra」。兩車在外型上的差別主要試車頭前後保險桿氣壩與車側輪拱的外擴有無。車廠在配色上則提供多達9種車色,另外還有黑色車頂的TwoTone塗裝供選用。

內裝部分,全新Jimny的控台比起前代有著極大的改變,新款控台設計比照車身,全部都是直線條,其中駕駛儀表板上的雙圓式儀表分別被崁入一個四方格中最為特別,車廠也因應潮流所趨,中控台上方也增設了一個大螢幕,空調出風口也順勢改到螢幕下方來,不再像三代位居最上方,排檔鞍座處則是「古意盎然」,除因為在其傳統排檔桿之後,還有一根今天新世代SUV已經相當罕見的加力箱排檔桿。至於座艙配置,全車全採標準四座設定。

日規新Jimny依照Jimny與Jimny Sierra的定位不同,前者採660cc三缸引擎,後者則主推全新開發的1.5升四缸引擎。變速箱均有4速自排和5速手排可選,傳動系統一律為Part-Time 4WD,懸吊則為三連桿剛性軸設定。在安全方面,在日規高規車型則導入最新「Dual Sensor Brake Support」,提供行人偵測自動煞停等前代Jimny所沒有的主動安全效能。

隨著新Jimny的日本即將推出,台灣的導入時間預料也為期不遠,僅管Jimny這類車型在市場上屬於小眾車款,但是由於個性獨具,即便是現行車款,銷售量卻有如倒吃甘蔗,10年前的2008年台灣掛牌量不過190輛,但是到2017年全年卻高達573輛,顯見Jimny在車迷心目中的地位,如今再看到日規版Jimny更加古典的風貌,想必新車導入國內後絕對會成為台灣鈴木另一紅星。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