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明年看我,Mazda官方釋出下一代Mazda3前導照,很有概念車的Fu

明年看我,Mazda官方釋出下一代Mazda3前導照,很有概念車的Fu

Mazda在台最強銷售主力Mazda3,在面對Toyota Auris的強力挑戰下,雖然在九月失去長久以來進口小型掀背車銷售冠軍寶座,同樣在日本,Corolla Sport(Auris的日規車名)超越前代之勢如破竹表現,也讓Mazda Axela(Mazda 3日規車名)不再風光。然而,這場日系五門掀背車的雙雄對戰只是剛剛開啟而已,日本Mazda早已積極備戰,10月17日的官方網站便釋出下一代Mazda3的車身局部前導照。

車廠一共釋出兩張前導照,一張是紅色車身的車尾,另一張則是灰色的A柱下方部位,其中紅色車身照最讓人玩味,因為從該圖可以清楚判定是一款五門掀背車,更重要的是,該車設計風格和Mazda在2017年東京車展展出之「魁」(Kai)五門掀背概念車極為相近,當時車廠人員也不避諱的表示,該概念車其實也就是下一代Mazda3的造型概念呈現。當年「魁」概念車展出後,外界對該車的造形設計評價很高,起現行Mazda3的造型來得更為光滑洗練,為下一代Mazda新車外型DNA預作鋪陳。

新一代Mazda3除了擁有更為帥氣的造型,外界預期該車也將會運用原廠最新SKYACTIV-X的科技,將Mazda3不論是在動力表現與節能性上都更加提升。至於新車推出時間,原先一說可能是在明年3月,但是從原廠在10月便釋出前導照,不排除發表時間將會提前到今年底。不論如何,新車和國人見面的時間絕對是在明年,屆時新Mazda 3和Auris雙雄對決,鹿死誰手誰也說不定。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