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BMW New Z4要委外生產,新車確定在奧地利Magna Steyr廠組裝,Toyota Supra應該也不例外

BMW New Z4要委外生產,新車確定在奧地利Magna Steyr廠組裝,Toyota Supra應該也不例外

知名汽車代工生產大廠Magna Steyr日前宣布,預計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的BMW全新代號G29的Z4,將由Magna Steyr位在奧地利的格拉茲(Graz)工廠來負責生產。

這不是Magna Steyr第一次和BMW的合作,打從2001年起BMW和Magna Steyr便達成委託生產協議,從2003年起後者開始代工組裝當時第一代X3起,一路下來在2010年也接手MINI Countryman與稍後推出的Paceman,至於BMW旗下當家房車花旦5系列油電車款等,也從去年起開始出現在Magna Steyr的組裝線,全新Z4則是BMW第五款交給Magna Steyr代工的車型。

隨著新Z4可望在9月便會從此下線,過去市場傳言將在德國生產的新Z4雙生車型Toyota全新Supra,幾乎可百分百確定也將會落腳在Graz工廠生產,外界評估這兩款車型交由Magna Steyr全權代工不啻是聰明之舉,畢竟Z4和Supra相較其它量產車型市場需求委實不高,放在兩家工廠各開一條生產線生產不划算。

總部設在加拿大的Magna Steyr,是一個年產量達20萬輛的汽車代工廠,負責代工的品牌和車型不計其數,其中最知名的車型當屬Mercedes Benz G-Class,後者推出40年來始終都是在Graz組裝。目前在該工廠除了生產最新G-Class外,Jaguar新款SUV E-Pace也是在Graz同一廠區內生產。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