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Infiniti / 新一代Infiniti QX30確定將和Mercedes-Benz A-Class分家,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與Daimler集團驚傳合作「破局」!?

新一代Infiniti QX30確定將和Mercedes-Benz A-Class分家,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與Daimler集團驚傳合作「破局」!?

有鑑於集團資源共享所容易促成的「雙贏」局面,因此也大幅增加不同車廠間的合作意願,其中國人相當熟知的案例之一,就是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與Daimler集團旗下Infiniti Q30QX30Mercedes-Benz A-ClassGLA SUV的雙生血緣關係,同時在2017年底更共同研發出全新的1.3L渦輪增壓引擎(115hp160hp),由此也可見雙方之間的緊密聯結,不過就在日前Nikkan Kogyo日本工業新聞卻指出,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與Daimler集團將全面暫緩新一代「小型」豪華級距車型的開發項目!?

引述Nikkan Kogyo日本工業新聞報導,其背後原因乃是Infiniti認為北美地區對於運動休旅車型的需求顯著增加,因此專注於小型豪華級距車型的開發,似乎就不是那麼符合市場期待,同時外界也推測影響暫緩雙方合作的關鍵因素,應該和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John Trump)所提倡的「關稅保護」政策脫不了關係,不過即使新一代小型豪華車型的合作研發已看似破局,但兩者目前仍在墨西哥有共同合資的生產線,以及新一代「中型」豪華運動休旅代表QX50(架構在雙方研發的全新平台基礎之上),並且Infiniti發言人Trevor Hale也表明:「即便取消新一代小型豪華車型的共同研發項目,但卻絲毫無損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與Daimler集團雙方之間的緊密合作關係。」

此外,隨著此項消息傳出,未來新一代Infiniti Q30QX30Mercedes-Benz A-ClassGLA SUV必然也將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同時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與Daimler集團雙方之間的一舉一動,勢必更將成為全球車壇的關注焦點。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iq, 排定2025年推出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