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強勢「制霸」M-Benz GLE Coupe、BMW X6,全新「超旗艦」跨界跑旅Audi Q8將於今年「第三季」歐洲發表,國內有望2019年接續上市!

強勢「制霸」M-Benz GLE Coupe、BMW X6,全新「超旗艦」跨界跑旅Audi Q8將於今年「第三季」歐洲發表,國內有望2019年接續上市!

隨著Audi預告將在現行頂級豪華休旅Q7之上,再度新增一個全新「超旗艦」跨界跑旅Q8車系後,如今Audi原廠於日前也終於正式發表亮相,同時其所挾帶的次世代「前衛」跑格身形,以及極具「科技」質感的奢華內裝鋪陳,勢必也將讓德系豪華勁敵Mercedes-Benz GLE CoupeBMW X6都備感壓力!

首先在車身外觀部分,全新「超旗艦」跨界跑旅Audi Q8不僅大量承襲自Q8 Sport Concept的嶄新設計元素,車頭最受矚目的新式大型盾型水箱護罩,還擁有將兩側LED頭燈組以及下保桿進氣壩輪廓,全然融合於一體的視覺感受,然而車尾左右連貫的嶄新LED尾燈組造型,更是不容錯認的最佳識別象徵,至於透過流線跑格勾勒的斜背車頂線條,除可充分表明Audi Q8的「跨界」車格身份,同時其所具備的4,986×1,995×1,705mm車身尺碼,雖然車長略小於現行Q75,052mm之譜,不過「更寬」且「更低」的運動化設定,卻也完整彰顯出Audi Q8的豪華旗艦跑格態勢。

接續轉至充斥科技氛圍的奢華座艙空間,憑藉位於駕駛座前方的「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虛擬數位座艙儀表,以及由「10.1吋」與「8.6吋」雙觸控螢幕(上為MMI touch影音娛樂資訊系統、下為空調操作系統)組成的中控台介面,也為全新「超旗艦」跨界跑旅Audi Q8營造出更勝德系同級對手的豪華科技質感,同時受益於將近「3,000mm」的車室軸距長度,在可提供充裕的舒適乘坐環境之餘,後行李廂容積最大更能擴充至「1,755公升」的出色境界。

在核心動力配置方面,Audi首波將為全新「超旗艦」跨界跑旅Q8車系規劃出45 TDI3.0L V6231ps)、50 TDI3.0L V6286ps)以及55 TFSI3.0L V6340ps)等兩柴、一汽的車型陣容,同時全車系也將標配48V「輕型」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至於新一代動態全輪轉向系統(附後輪轉向功能)則列為選配項目,然而頂級「性能」旗艦的SQ8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雙車型版本,未來也將會接續發表現身。此外,全新Audi Q8在今年「第三季」於歐洲正式推出上市後,預計國內最快也將有望趕在2019年第一季引進販售。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