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市場決定一切!北美 Audi 取消 A4、A5手排車型 未來只剩自排

市場決定一切!北美 Audi 取消 A4、A5手排車型 未來只剩自排

▲Audi於美國市場不再提供A4A5的手排車型,未來只剩自排可選。圖為 2019 年式 Audi A4。

手排車式微,這個現象不只在台灣發生,現在連美國也一樣。近日有外媒報導,德系車廠 Audi 已打算在美國市場取消 A4A5 的手排車型,換言之,Audi 等同在美國市場全面棄守手排車了。

會造成這樣的原因,除了手排變速箱已逐漸被換檔效率越來越好的自排或雙離合器變速箱取代之外,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還是「銷量」。根據<Car & Driver>報導,在全美市場中僅有 5% 的 A4 買家選擇手排車型,顯然這樣的市場需求大大降低了車廠提供手排車的意願。

▲壓倒北美 Audi 停售手排車型的原因是需求太少。

當然,手排車越來越少的情況在其他廠牌也不例外,像是同為VAG集團一員的 Lamborghini 也不再提供 Gallardo 手排車型,更別說是後來的 Huracan 與新款豪華休旅 Urus;而同為高檔品牌的 Bentley 與 Bugatti 也從未有手排車型。至於 Porsche 保時捷與 Volkswagen 則堅守陣線,前者在幾年前甚至還為 911 開發新款七速手排變速箱,後者則在美國市場販售 Golf 與 Jetta 的手排車型。

至於另外兩間德系雙雄方面,Mercedes-Benz 幾年前將 SLK 改為 SLC 後,基本上在美國也沒有手排車款了;而 BMW  234 與 6 系列中仍提供手排選擇。其他在美國市場還能買到的手排車有 Jaguar F-TypeCadillac ATS Hyundai 的高級品牌 Genesis G70,只能說在未來,手排車是越來越稀有…

 

資料來源:Carscoops、Car and Driver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