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好戲連台不間斷,Kuga領銜Ford休旅三強展實力,EcoSport、Ranger各擅其場

好戲連台不間斷,Kuga領銜Ford休旅三強展實力,EcoSport、Ranger各擅其場

今天國內外車壇流行的是什麼?

答案當然是SUV,美國今年上半年賣出的863萬輛新車中以三廂房車為首的轎車市場滑落11個百分點,只有284萬輛,以SUV為主的休旅皮卡類則勁揚10.5%,來到577萬輛。不只美國,全球都沉浸在SUV熱潮中而且還在升溫,Audi便預言到2025年每賣出兩輛四環新車就有一輛是SUV!Ford也表示2020年北美只會留下SUV與皮卡等休旅車。Ford這樣宣示並不奇怪,人家早在數十年前半已嗅得市場機先,在全球積極布局,如今在全世界各地可以看到各式各樣Ford休旅和皮卡,台灣也不例外,Ford擁有最全方位的陣容來滿足市場,不論是Kuga、EcoSport還是Ranger,一直都是當前市場上的話題。

今年上半年掛牌的國產乘用車總數達10.3萬輛,其中SUV占3.1萬輛,比例超過30%,比去年的24.8%又提升許多,意味每三輛國產新車有一輛是SUV,而且近八成五買的是小型SUV(Compact SUV)。也就因為小型SUV級距在台灣車市深受歡迎,市場競爭者眾,要突出大不易,但是Ford Kuga就是不一樣,2013年導入國產的它,到今年上半年仍位居國產同級車前三強,展現Kuga戰力之堅韌。

Kuga能有此表現得歸功於它在2013年上市時便領先業界導入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當時不論是國產車對手或是同級進口車款,打從動力系統、車載科技乃至安全規格等都還停留在「一流消費、二流享受」的次級市場水準,只有Ford堅持接軌全球車壇,大力引進擁有最新科技的新世代休旅Kuga,也難怪在今天能有此成就。

如今Kuga也承襲當年Escape傳統,不僅品質與進口車齊一,最重要的是車輛本質尤其是安全上比起同級國產車或進口車還要洞燭先機,當台灣車市到今年才開始流行ACC、主動煞車等主動安全課題的當下,殊不知Kuga早已領先對手全部到位,以119.8萬的EcoBoost 245旗艦型為例,ACC、主動煞車、半自動停車、車道偏移警示/修正,乃至於疲勞駕駛等全部都有,連被動安全的氣囊也給到同級車最高的七具之譜。現在入主EcoBoost 245旗艦型更是划算,像是業者在6月推出勁黑版,消費者不用多花半毛,便可坐擁總價值3萬元的黑靚鍍鉻水箱罩、前後黑格下護板、黑色跑圈與後擾流尾翼,至於車內則多了跑車化煞車踏板、迎賓踏板以及Mio C320 DVR行車紀錄器,說它是同級車中最高CP值之選也不為過。

對於初入社會想買一款不要太大尺碼SUV的消費者,Ford也有最新的EcoSport讓人「五體有感」,才在6月中旬在國內發表的全新小改款的EcoSport,改款手筆之大超乎想像,首先是外觀門面煥然一新,端的是當下最年輕都會的風貌,車內簇新的控台及儀表板造型更是讓人目不瑕給,在頂級的EcoBoost 125旗艦型上還多了高級皮椅與 8 吋彩色觸控螢幕,車上最新SYNC3系統還可支援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另外本車還有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與同級少見的自動雨刷、自動頭燈,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等智能便利配備。在動力上,業者導入搭載EcoBoost 1.0升直三Turbo引擎的EcoBoost旗艦型,具備125 匹最大馬力和17.3公斤米最大扭力,在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下,省油還可省稅金,是當前迷你休旅最強代表,而且還高貴不貴,69.9萬便可入主1.5升NA車款,79.9萬更能直上EcoBoost旗艦型。

隨著2017年政府對皮卡貨車座位數法規的解禁與日趨盛行的多元休旅風潮,越來越多台灣消費者選擇兼具載物與休旅雙功能的運動皮卡,Ford Ranger便是消費者的熱門首選。然而放眼台灣能正式代理導入進口的品牌屈指可數,Ford Ranger便是其中之一,Ranger自2014年以來已連續四年蟬聯運動皮卡銷售冠軍,現行車款是2016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業者引進的是報價143.9萬的3.2L Wildtrak頂規運動型,外型奔放,線條帶鮮明肌力感,搭配18吋鈦銀鋁圈及車側大型防滑踏板,豪邁中帶精緻。內裝也是質量全面進化的新面貌,不論是雙液晶智慧駕駛儀表板還是能結合車載通訊系統的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都給人媲美豪華休旅的質感氛圍。本車在機械上除了搭載3.2升柴油引擎外,最讓買家心動的還是具備高速二驅、高速四驅和低速四驅的旋鈕式電子加力箱,另外還有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功能,以及領先同級的最大3.5頓拖曳能力與最深800mm涉水深度,再再讓Ranger的地表征服能力更上一層樓。Ranger也就靠著強大的品牌與產品優勢,獲得台灣市場消費者的高度迴響,今年上半年賣出721輛,比去年同期增長30%。

憑藉Ford在國內Kuga、EcoSport與Ranger這三張王牌,不難看出Ford在台休旅戰線鋪陳不但可以滿足個人到家庭的縱向需求,更能橫向跨足都會休旅和運動休旅不同領域,讓不同需求和年齡的買家在Ford都可找到最適合的休旅,放眼市場,能夠提供這樣選項的品牌,也只有Ford做得到。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MG Taiwan 1月份總掛牌2,278輛再創巔峰 累積突破1.7萬名車主

2023年度MG Taiw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