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大雨好可怕,Mazda因七月日本豪雨大停工,汽車減產4.4萬輛

大雨好可怕,Mazda因七月日本豪雨大停工,汽車減產4.4萬輛

在台灣,你很難想像會國產車廠會因為豪雨關係而停產,但是日本車廠很習慣,今年以來天災不斷,讓日本各大車廠都蒙受大小不等的損失,其中又以Mazda損失最慘,生產重心集中在本州西南的Mazda,9月21日便表示,由於七月日本史上最強豪雨導致停產,光汽車產量便減少4.4萬輛,損失約280億日圓。

Mazda表示,今年七月的超強豪雨導致廣島和防府兩個工廠停產,即使工廠復工也因為要配合當地救災善後等工作,並且要考量對外交通連絡道路的負荷量,因此車廠開工,生產線也無法全開,致使車輛減產4.4萬輛,供應海外生產用車輛零件也高達2.3萬輛份,光是這些便對車廠造成280億日圓(折合台幣約76億)的損失。

事實上,除了Mazda外,這次豪雨也對Mitsubishi和Daihatsu兩家車廠造成嚴重損失,周邊協力廠商也因為此次豪雨而停擺多日。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保時捷發表全新 Panamera 4S E-Hybrid 車款

保時捷發表Panamera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