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汽車科技 / 在時速 193km/h 按下 EPB 電子手煞車的結果? 電子手煞車能不能甩尾?這段影片告訴你

在時速 193km/h 按下 EPB 電子手煞車的結果? 電子手煞車能不能甩尾?這段影片告訴你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車輛電子系統可說是越來越多,不難發現許多市售新車開始捨棄走鋼索式的傳統手煞車,紛紛換上更省力方便的 EPB 電子手煞車。當然,孰優孰劣各有優缺,但對部分熱血份子來說,未來想用手煞車甩尾的機會可能不多了。

知名英國BBC汽車節目<Top Gear>近期就做了一段關於 EPB電子手煞車的內容,主持人Chris Harris與他的搭檔Rory Reid 想知道Volkswagen Golf R 在 193km/hr 的高速行駛下使用EPB 電子手煞車會有怎樣的結果?顯然,車廠在設計時便已考量到這種情況,因此 EPB 電子手煞車僅讓車輛緩慢的減速煞停,並不如預期般的直接鎖死。

這樣的結果可能還不足以滿足Chris Harris的好奇,影片末段更嘗試用 EPB 來做手煞車甩尾動作,究竟EPB能不能像傳統手煞車那樣進行甩尾?請看下方影片就知道:

資料取自:Carscoops、Youtube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Audi urbansphere concept | 移動設計的未來樣貌

「設計」是消費者選購車款的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