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國內「最新」、「最炫」、「最安全」豪華小型掀背車,全新Mercedes-Benz A-Class 不到24小時內就要發表,新車10月底便可交車

國內「最新」、「最炫」、「最安全」豪華小型掀背車,全新Mercedes-Benz A-Class 不到24小時內就要發表,新車10月底便可交車

想要開當今最時髦也智慧化的豪華小型掀背車,那絕對是非全新M-Benz A-Class莫屬。新車將在8月28日於台北ATT 4 Fun發表,車型有A200和A250,報價預期從175萬起跳,最快10月下旬便可交車。

代號W177的四代A-Class,是在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首演,造型和三代車型很像,整體在經過重新修飾後更為銳利,頭燈也因應水箱罩改為類六角型,LED日行燈也換上比照新一代CLS的直角倒鉤狀,尾燈則為類三角圈型。在A250車款也將會配置AMG look套件。

新車的車身尺碼也有極大的變動,原本三代車型僅4.3米的車長,一舉增加12公分超過4.4米,車高與車寬也都予以加大,軸距也因應MFA2平台的加持,從2699mm拉長到2719mm,多了20mm。新車尺碼雖然加大,軸距加長,但是空間沒有帶來很大的變動,行李廂容量則比上一代增加29公升達到370公升。

相較於新A-Class的外型幾乎是從三代車型蕭規曹隨而來,四代A-Class的內裝真的是超先進,新車比照當家旗艦房車S-Class來設計,新車除了換上10.25吋全液晶數位雙螢幕,另外新車還導入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多媒體系統,透過語音辨識科技,只要你講一聲Hey Mercedes,它就會有如車上小管家,幫助車主執行各種命令,讓四代A-Class成為當今同級車中最智慧化也最豪華的車款。

新車在動力設定上,這回新車將配備賓士當前最小排氣量之1.33L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63hp/25.5kgm)的A200以及2.0L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224hp/35.7kgm)的A250。變速箱則為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

安全則是這次新車的另一強項,車廠將全新4.5代Intelgent Drive主動安全下放到A-Class上 ,讓A-Class車主不再像過往最多只有ACC可選,只要花上不到10萬元,便能擁有ACC、行人偵測、智能停車主動車道維持、智能轉向輔助等當前同級車最強智慧主動安全。

業者初期導入的A-Class入門車型為A200,頂級車型則為A250,價位落點預期分別在175萬和220萬左右。雙螢幕預料將是A250的標準配備,A200則要另外選配,但是選用價格可望不到10萬,據了解,許多先前下單的A200車主都將雙螢幕和Intelgent Drive一口氣納入,雖然車價可望近迫200萬門檻,但是炫眼程度和話題性都是一等一。至於更高性能如A45、A45S還是採48V Eco Boost混合動力的A35,則要稍後才有機會引進。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